奔腾规划7款新车 全新紧凑SUV将命名X60

发布时间:2016-03-10
分享到
根据一汽奔腾的“十三五”战略规划,全面加快新产品的投放速度是核心目标之一。

根据一汽奔腾的“十三五”战略规划,全面加快新产品的投放速度是核心目标之一。笔者在梳理一汽奔腾的新车计划后发现,未来三年内奔腾预计将至少推出7款全新、换代以及改款车型(目前已公布的车型)。其中,定位比奔腾X80略低的全新紧凑型SUV有望被命名为奔腾X60,有望于2018年正式上市。

从现有车型的名称来看,紧凑型SUV奔腾X80和小型SUV奔腾X40均采用了偶数命名的形式。按照这种规律,奔腾第二款紧凑型SUV将会从X60和X100两个选项中进行选择。据一汽奔腾内部人士透露:“正处于开发阶段的全新紧凑型SUV的定位要低于现款X80。”

待上述新车全部投放市场后,一汽奔腾的产品阵容将进一步升级。届时,公司制定的2018年达成4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也变得更加切实可行。

虽然SUV热潮已经在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了数年时间,并且这种势头在短期内很难发生改变,但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却有着自己的看法:“SUV市场终归会走下坡路,而像那些国际一流车企的产品结构轿车都是不能被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时下增速很快的新能源市场,一汽奔腾同样有着清晰的规划。不久前,网通社从长春市发改委获得了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的信息,资料中表明公司将推出奔腾B30EV和X80EV两款纯电动车产品,这两款车有望于2016年和2017年上市。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曾表示:“十三五期间,一汽轿车将锁定两大产品平台,推进平台模块化开发战略,奔腾品牌将布局8款产品,覆盖从A到 B级的轿车、从A0到A级的SUV及MPV细分市场。”此外,安铁成还介绍了未来产品布局的维度:“奔腾品牌将强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每年至少会有一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