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感知疲劳驾驶——丰田发布方向盘警报系统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6-03-24
分享到
丰田合成公司开发出一套面向卡车司机的车载系统,附带摄像头的方向盘在感知司机打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时会提醒司机危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集团的丰田合成公司3月22日宣布,已开发出一套面向卡车司机的车载系统,附带摄像头的方向盘在感知司机打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时会提醒司机危险。具体为当司机闭眼等动作持续一定时间后,与该系统连动的智能手机会发出鸣响。

该系统通过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摄像头拍下司机脸部图像并传送给智能手机,卡车行驶过程中手机的专用应用对图像进行解析。

丰田合成的负责人表示“因为方向盘可以互换使用,希望能用于更多的卡车”。公司力争在2016年度内将其推向市场。

该公司从2014年起用集团公司的15辆卡车对该系统进行了验证。据悉利用手机的通讯功能还可记录危险驾驶发生在何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