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化软件系统的成功部署

文章来源:西门子 发布时间:2016-03-29
分享到

近日,德国汽车供应商博世宣布在其电子驱动事业部全面部署西门子的集成化软件套件,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产品数据管理(PDM)及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解决方案组合,以替换其原有系统。自2016年夏天起,西门子的NX™软件和Teamcenter®软件将成为该事业部全球运营的统一开发平台。西门子的CAD/PDM/PLM软件在博世的其他事业部已应用多年,此次将西门子软件的应用范围拓展至电子驱动事业部,是博世集团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通过采用统一的建模、设计和协同方法,全面整合其多元化的工具结构。双方此次交易的具体规模不对外公布。

博世选择西门子软件的决定符合其战略目标,即基于模块化工具包理念,优化其电子驱动事业部的价值链。与此同时,此举将为“在产品开发流程中实现跨部门的数字化协同”这一目标奠定基础。特别是规范化的提升和新功能的引入,将帮助博世实现规模效应。数字化端对端流程将帮助博世加快创新速度,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为博世的工业4.0战略提供更广泛的支持,进而助力这家位于斯图加特的汽车供应商巩固并进一步提升其竞争优势。

Siemens PLM Software德国区高级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Urban August表示:“在Siemens PLM Software看来,汽车供应商现在所提供的产品越来越复杂。因此,他们需要将系统工程与集成化产品定义相结合,通过系统驱动的方式进行产品开发。为此,Siemens PLM Software提供了产品线工程性能,一致的机电一体化工程流程支持框架,先进的建模和仿真功能,直观的用户体验,以及开放的PLM环境,以推进系统驱动的产品开发(SDPD)。”

西门子的一体化3D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工程分析(CAD/CAM/CAE)解决方案NX将被用于创建和优化一个集成式产品开发环境。此外,西门子的全面数字化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Teamcenter可为博世提供一个简单快速的方法,帮助其即时获取相关信息,快速进行评估,制定决策,以及重用经过验证的最佳实践。这些解决方案为广泛的开发任务提供共同的平台,从车窗升降、座椅调节、天窗电机、方向盘调节器和升降门驱动器的各种执行器系统,到防抱死制动以及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冷却系统的风扇模块和冷却剂泵、挡风玻璃和后雨刮系统以及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驱动电机,等等。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根据初步数据,博世集团约375,000名员工(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 2015财年创造了超过700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 60个国家的 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2015年,博世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了约 5,400项专利。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和生产运营管理(MOM)软件、系统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900万套已发售软件,全球客户数量达77,000多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Siemens PLM Software与企业客户充分合作,为其提供领先的行业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其通过革命性创新获得可持续性竞争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