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爬行挡I-Shift有多强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网 发布时间:2016-03-31
分享到
沃尔沃卡车的I-Shift系列即将推出一款新产品:配有爬行挡的I-Shift。全新的爬行挡位于自动变速箱中,支持卡车在苛刻的情况下开展重载起步,同时实现卓越的稳定性。

  沃尔沃卡车的I-Shift系列即将推出一款新产品:配有爬行挡的I-Shift。全新的爬行挡位于自动变速箱中,支持卡车在苛刻的情况下开展重载起步,同时实现卓越的稳定性。

  由于额外添加了2个齿轮,新型I-Shift新增了2个爬行挡

  只有批量生产的重型卡车才配备此系统。对中国大件运输市场而言,这将是一个极大利好消息,使得大件运输工作更加轻便、操控更加灵活精准,同时又进一步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卡车的新型I-Shift可最多增加两个爬行挡。这意味着,除了其他特性,卡车还可以从静止状态起动,且运输车辆总重(GCW)高达325吨。

  借助全新爬行挡,卡车最低时速可达0.5-2公里/小时

  “配有爬行挡的I-Shift能为搭载自动变速箱的重型卡车提供全新的功能,支持在车辆缓慢爬行和倒车时调节车速。传动齿轮可以承受重载,因此您无需担心会陷入困境,进而可能导致车辆抛锚和高昂代价,”FM和FMX产品经理PeterHardin说道。

  借助全新爬行挡,卡车最低时速可达0.5-2公里/小时。这非常有助于卡车在执行施工和维护等任务时实现精准操控。

  “全新爬行挡大幅改善了驾驶性能和起动性能,即使驾驶员在运输重载时遇到恶劣地形(如建筑工地、矿山或森林)且路面光滑,也能更轻松地进行作业。运输业务越重,路面或地形越恶劣,驾驶员越能从配有爬行挡的卡车中获益,”PeterHardin解释道。

  沃尔沃卡车即将推出配有爬行换挡的变速箱


  对需要在苛刻路面以及常规高速公路上执行重型运输业务的拖运公司来说,爬行挡还能提供出色的灵活性,并提高燃油经济性。
 

  “配有爬行挡的I-Shift可以在极端的情况下从静止状态起动。适宜的后桥传动比可以优化高速行驶时的发动机转速,因此将其与爬行挡恰当搭配,可降低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燃料消耗。对于实施此类作业的拖运公司而言,这是一个极大的优势,”PeterHardin说道。

  根据应用领域,I-Shift可以配备一个或两个前进爬行挡,也可以安装两个倒车爬行挡。倒车爬行挡支持司机极其缓慢地倒车,倒车操控需要极大精度,因此这是一大优势。

  大件运输的苛刻要求非常契合配备了爬行挡的I-Shift变速箱的使用条件:重载启动,路况恶劣。对大件运输而言,配备爬行挡的I-Shift变速箱将极大的解放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让驾驶更加精准,同时降低了车辆在糟糕路况可能因抛锚而导致的巨大损失;沃尔沃的爬行档变速箱同时具有节油的功能,在保障大件运输工作要求的条件下,提升燃油经济性,持续兑现为客户带来高效收益的目标,不断提升沃尔沃卡车在各个细分行业中的燃油表现,保持重卡高效节油的领先地位。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配备有该功能的沃尔沃大件运输卡车也将来到中国用户的身边。

 

  简介—配有爬行挡的I-Shift

  ·配有爬行挡的I-Shift是沃尔沃卡车I-Shift自动变速箱的改进型装置。

  ·新型I-Shift经过专门研发,可实现出色的起动性能和极低的特定驾驶速度。

  ·配有爬行挡的I-Shift允许以最低0.5-2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并可在车辆总重高达325吨的情况下从静止起动,但只有批量生产且配备自动变速箱的卡车才具备这一特性。

  ·变速箱有两种:可提供一种或两种爬行挡传动比的直接挡变速箱或超速挡变速箱。此外,还可以指定两个倒车爬行挡传动比。

  ·低速爬行挡集成于I-Shift变速箱中。为了承载所涉及的高负荷,多个组件均由高强度材料制成。变速箱比传统I-Shift装置长12厘米。配有爬行挡的I-Shift适用于沃尔沃FM系列、沃尔沃FMX系列、沃尔沃FH系列和沃尔沃FH16系列的沃尔沃卡车13升和16升发动机。

  传动比—配有爬行挡的I-Shift

  ·在配有一个爬行挡的变速箱中,直接挡变速箱的传动比为19:1,而超速变速箱的传动比为17:1(常规I-Shift直接挡变速箱最低挡位的传动比为15:1)。在带有两个爬行挡的直接挡变速箱或超速挡变速箱中,最低传动比为32:1。

  ·在直接挡变速箱中,最低倒车挡位的传动比为37: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