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构造与四大系统,涨姿势!

发布时间:2016-03-31
分享到

汽车底盘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那它包括哪些系统和部件?其作用分别是什么?一起来学习吧!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其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百度百科这么说。
因此,汽车底盘并不是单一的部件,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制动系四大系统若干个零件组成了底盘,并在车辆行驶中发挥重要作用。

 

传动系

传动系是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主要包括: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即差速器、半轴等部件。传动系主要用于确保汽车具有在各种行驶条件下所需的牵引力、车速,以及他们之间的协调变化等功能,使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还应保证汽车能倒车,以及左右驱动车轮能适应差速要求,并使动力传递能根据需求而平稳地接合或彻底、迅速分离。

 

行驶系

行驶系接受发动机经传动系而传来的转矩,并通过驱动轮与路面间附着作用,产生路面对汽车的牵引力,以保证整车正常行驶;此外,它还要尽可能缓和不平路面对车身造成的冲击和振动,保证汽车行驶平顺性,并能与汽车转向系很好地配合工作,实现汽车行驶方向的正确控制,以保证汽车操作稳定性。行驶系主要包括:车架、车桥、悬架和车轮等部分。

 

转向系

转向系是用来保持或改变汽车行驶方向的机构,其构成主要包括:转向操纵机构、转向器、转向传动机构等部分。在汽车转向行驶时,转向系还要保证各转向轮之间有协调的转角关系。驾驶员通过操纵转向系统,使汽车保持在直线或转弯运动状态,或使上诉两种运动状态互相转换。

 

制动系

制动系是汽车全部制动和减速系统的总称,其功能是使得行驶中的汽车减低速度或停止行驶,或使已经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制动系包括:制动器、制动传动装置等,现代汽车制动系统中还装设了制动防抱死装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