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用切削液,才能使刀具在加工中如虎添翼

文章来源:机工刀具世界 发布时间:2016-04-01
分享到

选择切削液的首要目的是满足切削加工过程的要求,需要根据具体的加工环境从切削加工工艺要求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选择切削液时一般需要经过以下步骤:

1、选择切削液的种别:即选择油基切削液还是水基切削液。考虑因素主要是工件材料、加工质量要求(加工精度和表面完整性)、刀具材料、机床状况、加工方法、切削用量等。
2、选择切削液的类型:要综合考虑切削液的加工性能、理化性能、环卫性能,决定选用哪类产品。这一过程主要依据决策人员对加工环境的理解和有关切削液的基础知识。当然,切削液生产企业的信誉度、供货能力、技术服务等商业因素也需要考虑。
3、对预选出来的切削液产品进行环卫性能和理化性能检测。
4、对环卫性能和理化性能都合格的切削液进行实际切削实验,评价其加工效能。
5、对已经通过上述检测和试验的品种进行试用,在试用的基础上做出经济性评估。一般来说,需要经过较长时间(至少一个更液周期)的试用才能得出结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