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环齿轮完成大批量自动化生产

作者:埃马克 文章来源:埃马克 发布时间:2016-04-14
分享到

每天制造1000种共3万多个齿轮,经营范围以伞齿轮、螺旋齿轮以及各种传动齿轮为主的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其市场占有率在国内齿轮散件领域一直名列前茅,处于行业领导者地位。“但市场总是瞬息万变,我们要想在激烈的环境中取胜,就必须要不断完善自己,快速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蒋亦卿介绍说,“在追求高效、品质的当下,进行产业升级、技术和设备的升级,完成工厂的完全自动化生产可以说是我们近两年的工作重点。”

据介绍,江苏双环在2015年初先后购入埃马克VT 2-4 车削中心一台,埃马克VL 2倒立式车床22台。目前,VT 2-4车床和14台VL 2车床已经到位,并安装调试完毕进入生产阶段。其中VL 2倒立式车床,根据生产需求采用两台一组模式进行联机生产。

 

主推自动化  锁定埃马克

“引进埃马克的自动化设备是在我公司拿到福特汽车自动变速器中的一项零部件的加工项目之时,需求总量的巨大,迫使我们必须马上建立一条更为高效、稳定的自动化生产线。” 蒋亦卿说,“特别是考虑到未来人工成本的不断增长,我们最终决定建立一条完全自动化的生产线。”

据蒋亦卿介绍,目前市场上的自动化设备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机械臂式自动化,也叫工业机器人,但缺点是加工节拍慢,效率低;第二类是桁架加车床式自动化,虽然加工节拍较快,但却柔性不足,调整费时费力。第三类为机内自动化式,不仅速度要比前两种都要快,调整起来也更为简单方便。“因此在选择之初,我们将选择方案缩小在机内自动化方式范围内。” 蒋亦卿继续讲道,“而机内自动化又分为两种:卧式和立式。立式车床由于其天然的立式设计更为方便自动化生产的推进。”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自动化生产过程中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直接影响着整条自动化线是否能够顺利进行,即排屑问题。” 蒋亦卿解释说,“排屑问题解决不好,你的自动化生产就很难推进,成为空谈。之所以最终选择埃马克,就是因为埃马克小巧简约的倒立式车床,不仅在设计上占据了天然的排屑优势,而且操作简便,柔性化较高,保证生产高效、稳定的同时,更能随时满足我们的生产需求,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高效加工 稳定生产

据了解,江苏双环选购的VT 2-4 车削中心和VL 2倒立式车床,分别主要负责生产轴类件加工和盘类件加工。而这两款车床正是埃马克推出的“交钥匙”解决方案的核心产品,埃马克集团总裁Dieter Kollmar先生曾专门就VT 2-4和VL 2车床给出的生产解决方案做出过评论:“埃马克的生产解决方案不仅能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如批量生产、多样化生产以及生产过程的灵活性,而且还能满足企业更高的技术需求,如自动化、控制系统等。当零件生产公司希望找到最完整、最高效的生产方式时,我们的产品绝对是最佳选择。” 可以说Dieter Kollmar先生的话在江苏双环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首先,正如我之前所说,以前我们需要人工停机干预排屑的现象基本上已经不存在,排屑畅通保证了生产节拍的稳定,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成本自然降低。” 蒋亦卿说,“而且埃马克的倒立式车床都采用模块化设计,生产非常灵活。”并向笔者举例:VL 2倒立式车床,占地面积小,但却集成了包括传送带、工件储存和上下料主轴的自动化理念,能够进行非常快的加工过程。且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的设定都可以根据生产环境进行任意选择,这都为企业未来生产带来生产和成本极大的便利。

 

心贴心服务

“我们使用埃马克的设备时间不长,肯定还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但埃马克无论是在售前还是售后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和配合。” 蒋亦卿表示,“不仅仅是提供方案和设备这么简单,他们总是站在我们立场,和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改进设备方案。这一点非常重要,不仅增加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信任和默契,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蒋亦卿举“断屑”为例向笔者介绍,断屑是对在加工过程中出现的很长的铁屑进行处理成为尺寸较短的铁屑的加工处理过程。为此,埃马克特邀刀具厂商一起到江苏双环实地考察,研究探讨,在埃马克设备基础上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

“未来,双环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引入。而埃马克先进的技术不仅仅体现在车床方面,他们还有滚齿机、激光焊接机等设备。先进的技术工艺和高品质的设备,再加上埃马克优质的服务。我相信,双环集团和埃马克之间将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和前景。” 蒋亦卿最后表示。

 

图1:江苏双环购买的22台埃马克VL 2倒立式车床中的14台已经到位,并安装调试完毕进入生产阶段。

图2:埃马克VL 2倒立式车床是埃马克为了满足两个极高要求而设计的:最小空间,最大生产力。埃马克为江苏双环提供的生产方案:采用两台一组模式进行联机生产。

图3:埃马克 VT 2-4 立式车床可以进行非常高效快速的轴类件加工,甚至可以应用到要求极高的切削任务上。

图4:双环齿轮采用埃马克机床生产的齿轮,最大外径可达150 mm,最小外径40 mm。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