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动驾驶"方向灯识别"获专利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6-04-15
分享到
谷歌公司最近在自动驾驶方面专利不断,最近公司又收到了转向指示灯识别技术的新专利,该专利是用于检测其他车辆的方向灯,并使自动驾驶汽车自动做出调整。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blog报道,谷歌公司最近在自动驾驶方面专利不断,最近公司又收到了转向指示灯识别技术的新专利,该专利是用于检测其他车辆的方向灯,并使自动驾驶汽车自动做出调整。

在确保自动驾驶安全方面,谷歌公司提交了一系列的技术专利,比如公交车识别技术、坑洼识别技术等。据悉,谷歌是在2013年6月提交该项专利的,但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在2016年4月初才公布了相关的细节。
在该项新专利中,自动驾驶汽车将使用前置摄像头来检测前面的交通状况。一次短期曝光(short exposure)将用来检测光亮物体。之后,系统会检测汽车尾部的色彩变化。根据光线变动的幅度与频率,软件可以确定该信号灯是转向指示灯还是危险信号灯在闪烁。谷歌自动驾驶技术因此设定不同的反应程序,并引导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少之又少,因此,它们必须要依靠这样的技术才能在真实世界中运行。而且,方向灯识别技术还可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额外的警示信息,如果自动驾驶汽车所处的环境中有撞车风险,该技术也将发出警告。
据报道,上周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表示,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扩大至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Phoenix)大都市区,使该城市成为谷歌第四个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地。6年来谷歌已经在加州山景、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华盛顿州柯克兰测试自动驾驶汽车。随着谷歌在更多地区、不同路况下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因此也需要配置更精密的软件来应对各种复杂突发状况。
据报道,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最终可能成为其盈利项目之一,并逐渐演变成出租车服务业务。为了使越来越多的人信赖这项未来科技,谷歌需要向世人证明这项技术更安全。当然,专利仅是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步,因为它们可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对外界信息的反应能力。此前,有报道指出道路上的裂纹或对自动驾驶提出了更高层次的挑战,因此,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的软件精度以及功能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