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色彩趋势:灵感源自于城市和自然的色彩营造出视差效果

发布时间:2016-05-13
分享到
预测未来汽车色彩设计趋势是巴斯夫涂料部的设计师们每年都要面对的挑战。今年设计师们以“视差”为主题,推出了 65 种颜色。所谓“视差”,是指从不同角度观察同一事物时所产生的差异或变化。

清新的蓝绿色调反映出亚太区逐渐增强的自信

时尚经典色彩和未来风格色彩将在摩托车领域更加流行

合成金属色在全球兴起

汽车色彩将受到数字化互联和社会发展的影响

2016年5月11日—中国上海—预测未来汽车色彩设计趋势是巴斯夫涂料部的设计师们每年都要面对的挑战。今年设计师们以“视差”为主题,推出了 65 种颜色。所谓“视差”,是指从不同角度观察同一事物时所产生的差异或变化。构成我们所处的现代世界的两个彼此竞争的角度是对虚拟世界的向往以及对真实表达自我的渴望。

全球趋势:多面颜色的兴起

在全球范围内,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的模糊界限在汽车色彩方面表现得更加明显。蓝色、银色和白色等合成金属色象征着日常生活趋向于数字化。鲜艳色彩和自然色调展现了一种悖论——寻找真实体验和情感,尤其在都市中。能同时结合两种以上色彩的创新颜料效果,再加上都市金属色调,将进一步丰富未来汽车的色彩选择。

全球趋势的本地化将根据各地区的实际状况和发展趋势而异:

欧洲地区的自我身份变换

欧洲区的色彩趋势旨在探索“ 标签化之后会怎样?”这个问题——如何在适应数字世界的同时保留真实体验和身份。ASMR蓝色正是这一趋势下的典型汽车色彩:这种深蓝金属色既具有数字化的外观,又提供了极为真实的金属效果。在这些新潮流的推动下,蓝色的市场份额将会增加。

北美地区的前卫趋势

北美区代表性色彩Raingarden是一种柔和细腻的银色,在不同视角下呈现出绿色与蓝色之间的过渡颜色。多种色彩的微妙组合,反映了个人在社会中的行为以及科技对个人的影响之间的界线日益模糊。通过颜料与尖端技术的独特组合从而实现这种效果,充分证明了巴斯夫涂料部的雄厚实力。

亚太区色彩趋势:与日俱增的自信

尽管亚洲面临着经济和其它种种挑战,但人们仍对未来的成功坚信不疑。这种乐观的态度也反映在蓝绿色等清新、俏皮的色彩上。此外,亚太区消费者日益注重创意和品质,这一点从沙棕金属色的精致质感中可见一斑,展示了亚洲的传统价值观和优雅风格的结合。

视差型色彩在中国逐渐流行

在中国,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富裕家庭的增加以及 80 后和 90 后的成长,消费者市场正处于转型之中。与他们的长辈们不同,年轻消费者更倾向于个人主义、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他们经常旅行,对文化更加敏感。随着这些消费者的习惯和期望不断发展,他们的色彩偏好也随之变化。中国消费者目前更青睐浅橙色等明快轻松的色调。粉金色、绿相灰、黑蓝色等视差型色彩也受到欢迎,展现出亚太地区消费者的细腻敏感。在色彩质感方面,消费者更喜欢表面发光或细腻精致的深色,既成熟含蓄又运动感十足。

摩托车的多元色彩:从时尚经典色彩到充满创意的未来风格色彩

近年来,摩托车用户群体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这就要求厂商利用不同的色彩元素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设计,以诠释用户的独特个性。包括石榴红色、灰蓝色以及黄铜色、黑铁色等做旧色彩在内的经典色调日益受到欢迎。此外,柔和的暖色调和冷色调金属色在凸显创意的同时更具未来风格,因此成为了摩托车市场的新宠。青年男女们都更加偏爱时尚而独特的色彩,这也展示了亚洲的个性。

汇聚全球专知

汽车色彩趋势汇聚了亚太区、欧洲和北美设计团队的专知。这些团队致力于通过密切合作,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全球色彩趋势及地区差异信息。巴斯夫强大的设计实力是及早发现趋势的关键,这些趋势通常代表着汽车的整个寿命周期的品牌形象。

亚太区色彩设计团队:立足亚太,服务亚太

巴斯夫亚太区色彩设计团队汇聚了来自不同背景的设计师,致力于在活跃的亚太区市场为客户提供设计咨询服务。

巴斯夫涂料部亚太区首席色彩设计师松原千春解释道:“巴斯夫每年都会预测未来汽车设计中的重要色彩,我们的年度色彩趋势报告则更注重鲜艳色彩的发展趋势:与白色、银色、灰色和黑色等非彩色相比,鲜艳色彩的变化速度更快,对汽车行业客户吸引终端消费者更具战略意义。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涂料供应商之一,与汽车行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亚太区色彩设计团队致力于服务本地区客户,为他们提供最新的色彩报告。”

更多有关巴斯夫全球汽车色彩趋势的信息,请参阅资料手册。

关于巴斯夫涂料部

巴斯夫涂料业务部在全球范围内致力于创新及可持续的汽车原厂漆、汽车修补漆、工业涂料和建筑装饰漆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我们开发领先的功能性解决方案以推动性能、设计和全新应用,以满足全球合作伙伴的需求。巴斯夫在欧洲、北美、南美和亚太地区拥有生产基地,并通过这一网络实现各团队协作,共享专业技术、知识和资源,从而服务于世界各地的客户。2015年,涂料业务部全球销售额达到约32亿欧元。正如我们的宗旨“Solutions beyond your imagination – Coatings by BASF”。

关于巴斯夫

在巴斯夫,我们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巴斯夫集团全球员工约 112,000 人,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国和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公司的产品范围可分为五大类:化学品、特性产品、功能性解决方案与解决方案、农业解决方案以及石油与天然气。 2015 年,巴斯夫销售额逾 700 亿欧元。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BAS)、伦敦(BFA)和苏黎世(AN)证券交易所上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