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体验对于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6-05-25
分享到
本次调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听取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全面了解目前中国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的认知度、喜好度和使用欲望,详尽诠释新创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有效帮助新能源汽车厂商、销售渠道及广告主精准定位目标客户。

本次调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听取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全面了解目前中国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的认知度、喜好度和使用欲望,详尽诠释新创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有效帮助新能源汽车厂商、销售渠道及广告主精准定位目标客户。

当前,环保问题、技术成熟以及政策的扶持推动了纯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

本次调研中,60%的被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纯电动汽车,购买动机主要围绕环保、费用、政策(限行限购)等几方面。仅有5%的消费者明确表示不会考虑购买纯电动汽车,原因是他们认为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低、技术尚未成熟。

调查发现,驾驶体验是促使消费者选择购买纯电动汽车的至要因素:有纯电动汽车驾驶经验的受访者中,七成消费者表示会考虑购买纯电动汽车;租赁和试乘试驾活动是增加消费者纯电动汽车驾驶经验的突破口,32%的受访者表示,其纯电动汽车驾驶经验来自于租赁/借用纯电动汽车,24%来自厂商举行的试乘试驾活动。因此建议,现阶段厂商在进行产品推广时,应锁定未来潮流引领者,通过试乘试驾、租赁等方式让他们体验产品,鼓励口碑推广。

在购买过程中,87%的被访者表示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方便程度是首要购车因素,其次才会考虑车辆的外观、内饰、配置、品牌、价格、使用成本以及售后服务等。充电设施不足是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抱怨最多的问题,他们希望政府能加快充电设施安装的力度,尤其是在市内日常休闲场所(超市、商场、休闲娱乐场所以及住宅区的停车场)的建设。

七成被访者有兴趣体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性和驾驶体验优于智能娱乐。

调查显示,车联网服务应用中,目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是安全性、驾驶提升和智能娱乐三大板块。

规避风险、降低交通事故是消费者的主要安全诉求。调查数据显示,有75%的参与调查者表示愿意为安全买单。其中,倒车辅助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安全类智能辅助系统,有44%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使用过倒车辅助功能。显然,这项功能更受女司机欢迎,46%的女性被访者认为倒车辅助最重要。另外,刹车辅助、夜视辅助也是安全性板块中应用较为广泛的智能辅助系统。

在驾驶提升板块中,自适应巡航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体验类智能辅助系统,在被访者中的使用率高达53%,相比于女性,男司机会更加关注自适应巡航。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使用满意度高达66%,更有高达75%的被访者对体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显示出极大兴趣。

由于有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替代解决方案,消费者目前对智能娱乐的重视度低于安全性和驾驶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