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Line水雾冷却技术:厚板激光切割,尽显优势

发布时间:2016-06-08
分享到

在激光切割机切割轮廓复杂的厚碳钢工件时,您是否曾被不理想的切割表面质量和不稳定的加工可靠性所困扰?现在所有问题都被一扫而空,因为有了通快公司独家的CoolLine水雾冷却技术。

在切割过程中,喷嘴会向周边喷射环状的水雾,由此实现精准的冷却效果。借助这项技术,您能轻松获得以下收益:

- 更加出色的切割表面质量

- 加工稳定性的显著提升

- 挑战更加复杂的工件图形

- 工件间更加紧密的排版间距

- 单片工件成本的降低

恒温切割,恒定质量!


CoolLine技术示意图

水雾被喷洒在板材表面后会蒸发,同时带走大量热量,因此板材在切割过程中几乎保持恒定的温度。得益于这一有利条件,您可以得到更稳定和更出色的切割表面质量。CoolLine水雾冷却技术尤其适用于15毫米以及更厚的碳钢板切割。

突破传统,挑战极限!


以CoolLine水雾冷却技术加工的工件

在传统的激光切割领域中,用户很难在极厚板材上很好地切割较复杂轮廓,因为轮廓间的薄壁很快就会出现过热情况。而通快公司独家的CoolLine水雾冷却技术通过有针对性的冷却很好地抑制了板材上的局部过热问题。您可以突破传统束缚,挑战各种原本不可能切割的零件形状。不仅如此,有了CoolLine水雾冷却技术,在较劣质板材上的加工稳定性也能大幅得到提升。

更高的板材利用率!

板材利用率提升

为了避免板材上的局部过热问题,往往采取的传统措施是在排版时保持工件之间有较大的间距。但运用了CoolLine水雾冷却技术后,一切都变得大不相同。相比以往,您可以把工件排版得更加紧密,从而更高效地利用金属板材。如上图的案例所示(板材为2000 mm x 1000 mm,厚度为20 mm的碳钢板),CoolLine技术可以使相同面积板材上所能容纳工件的数量提升31%!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