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缸盖座圈加工新工艺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6-06-12
分享到

  近日,锡柴一批富有科学、新颖、实用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其中“发生头及采用同型号发生头加工进排气门座圈锥面的方法”的发明专利授权,不仅突破了发动机缸盖座圈传统加工工艺,更以其独特设计和非凡功能,开创了国内重型柴油发动机缸盖座圈加工新工艺,提升了自主品牌发动机缸盖座圈加工的技术水平。

  在发动机缸盖进排气门座圈锥面加工中,常规方案会根据产品结构特点及孔隙布局,采用锥形旋转发生头配套机械驱动进行座圈锥面的加工工艺,但由于发生头针对进排气座圈大小及锥面角度不同设计,而锥面的加工又依靠一套机械展开式机构拟合而成,故一旦设计制造完成,进排气发生头将无互换性,进气发生头只能加工进气门座圈,排气发生头只能加工排气门座圈。如对于锥面角度稍有调整的升级换代产品,该款发生头将无法使用,需全部重新设计制造。而由锡柴科技人员创新发明的“发生头及采用同型号发生头加工进排气门座圈锥面的方法”,则是一种全新气门座圈的加工方法,它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采用同规格发生头通过NC程序插补,可实现不同大小、不同角度进排气门座圈锥面的精加工,在设计范围内可适应更大座圈锥面角度要求的加工,能大幅提高发生头非标类刀具的柔性,适应产品升级换代,同时能降低设备的复杂度,从而可降低设备采购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