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战略性新闻受关注 多数与新能源有关

发布时间:2016-06-16
分享到
据悉,长安汽车近期向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增资57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5,400万元。

长安增资海外研发中心投入将超5千万元 提升混合动力技术研发能力

据悉,长安汽车近期向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增资57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5,400万元。

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于2010年6月在英国诺丁汉成立,被长安汽车定位为“长安在全球范围内智能蓝芯动力与产品研发的核心基地”。2015年10月,研发中心迁址伯明翰,建立永久基地。随着永久基地建设及业务发展需要,亟需对发动机、变速器、电控等领域研发、试验设备进行补充。同时,由于长安汽车的快速发展,英国中心研发任务大幅增加,部分必需的研发与试验设备亟待加强和扩充。此次增资的目的之一,就是购置混合动力技术相关的研发及试验设备,以满足未来向相关研发领域扩展的要求。

广汽传祺打造新能源平台 首款车明年上市

目前广汽传祺在新能源市场仅有GA5 PHEV一款车型,根据规划,品牌将全力进入新能源细分领域,包括建立首个新能源车专属平台。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不再由传统乘用车改造。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表示:“广汽传祺在明年将推出全新A0级纯电动SUV,新车基于传祺新能源平台打造,明年3月上市。”新车上市后也代表着广汽传祺在新能源车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现阶段在纯电SUV市场中已有多家自主品牌有产品布局,但在小型纯电SUV细分市场中目前仅有北汽新能源的EX200和江淮IEV6S两款车型。其中 EX200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00公里,而IEV6S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51公里,与这两款车相比,广汽传祺全新纯电动SUV有望达到的24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处于中等偏上水准。

北京现代汽车发布最激进新能源汽车战略

6月14日,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发布,标志着北京现代“新能源战略-NEW计划”的正式启动。记者现场了解到,预计在2020年前现代汽车集团将推出28 款新能源产品,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新能源车企,其中将有9款车型投放中国市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未来HEV、PHEV、EV及 FCV技术将在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随着“新能源战略-NEW计划”的推出,北京现代也实现了全产品版图的构建,并将在十三五末期实现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

北京现代将新能源战略之所以命名为“NEW”,刘智丰做了详细介绍:“‘N’代表nine,北京现代预计将在2020年前推出九款重磅新能源产品,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E’代表新能源技术,未来HEV、PHEV、EV及FCV技术将在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W’代表 New Way,倡导的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从中可以看出,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是北京现代9款新能源车的首款产品。

上汽创新布局汽车全产业链

据了解,上汽集团已经提出“成为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的战略目标;同时,公司新愿景“倾力打造富有创新精神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引领未来汽车生活”也已经于去年发布。在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目标引领下,上汽集团勇立创新潮头,重点瞄准新能源、互联网、智能化等关键技术,为创新发展创造技术优势,相关布局也在稳步推进公司市值成长。

加码新能源领域

6月1日-7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上汽携中国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B级轿车荣威e950亮相成就展,这是上汽新能源领域的最新产品,其技术含量也代表了业内的最高水平。

首款互联网汽车即将上市

上汽与阿里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即将公布预售价格,并正式上市。据悉,荣威RX5定位于中级SUV,是全球首款量产的互联网汽车。

作为上汽集团开辟“蓝海”的一个突破方向,互联网汽车创新提出car on the internet的设计理念,瞄准用户在汽车使用全生命周期内的“痛点”,包括维修保养、道路交通、加油停车等,探索提高各种信息与服务的主动性、便利性和实用性,努力化“痛点”为“甜点”,为用户创造价值。这将是全球首款真正量产的互联网汽车,将打通汽车全生命周期用车需求和互联网生活圈,让用户体验到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更加便捷的移动智能化生态圈。

吉利实施“3+1”SUV战略 将占总销量5成

吉利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233,76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7%,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8.96%。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吉利汽车在SUV车型方面也有了新的布局。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原来SUV的占比是20%,希望能够达到50%。”除了已经上市的博越和帝豪GS,林杰还表示:“远景SUV将于四季度上市,明年将推出一款小型SUV”。按照规划,吉利今年将推出3款SUV,明年还将推出1款全新小型SUV,覆盖更多细分领域。

2016年是吉利全面发力SUV市场的关键一年,多款实力车型的投放将带动旗下SUV业务的快速增长。对此,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我们希望SUV的销量占比在整个销量结构中能从原来的20%到50%的比例。”届时吉利汽车的产品结构和销量分布将更加合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