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盖导管阀座精加工哪家强?山高刀具来帮忙

作者:刀具界 文章来源:刀具界 发布时间:2016-06-22
分享到

发动机在工作时,由于可燃气体在缸盖燃烧室压缩后进行点燃,使阀座承受很高的热负荷和机械负荷,这就要求阀座有很高的耐磨性和密封性。

如果阀杆工作时中心发生偏移,除了会导致有害的热传导和阀杆及导管孔很快磨损外,还会造成耗油量的增加。这就要求导管孔和阀座加工的精度很高,特别是对导管孔和阀座的相对跳动提出很高要求。一般要求相对跳动0.05mm以下。

为了保证阀座与导管孔的相对跳动精度,消除分别加工阀座面和导管孔时机床主轴产生的重复定位误差,并且减少换刀次数以降低加工时间,提高效率,山高刀具对导管阀座的加工使用复合刀具,在一次换刀的情况下完成阀座面和导管孔的加工。

山高刀具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生产这种高精度复合导管阀座刀具的公司之一。

导管孔和阀座面的材质现在比较常用的是粉末冶金材质。山高刀具的阀座刀片采用ISO标准的S型CBN刀片,有4个切削刃,通过山高公司专利的可调整角度的刀夹设计来保证加工角度的精度;导管孔部分的加工,采用热涨结构或者山高公司专利的快换结构夹持单刃PCD铰刀或多刃硬质合金铰刀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