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热潮推动跨界合作与收购高涨

发布时间:2016-06-28
分享到
在汽车产业智能化与电动化浪潮发展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走上了跨界合作与兼并收购的发展轨道,以期获取更多发展资源,紧跟产业发展热潮。这两天,相关新闻也成为媒体关注重点。

在汽车产业智能化与电动化浪潮发展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走上了跨界合作与兼并收购的发展轨道,以期获取更多发展资源,紧跟产业发展热潮。这两天,相关新闻也成为媒体关注重点。

车与舆:巨头联手—福田与百度合作打造未来商用车

2016年6月22日,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欧洲希腊隆重举行。百度“智慧汽车”继与多家乘用车跨界合作后,又选择与全球商用车巨头福田汽车牵手,跨界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商用汽车,这是互联网行业和商用车行业两家代表性公司的首次跨界结盟。

福田汽车已经推出中国首款互联网超级卡车,所谓“超级”就是自动驾驶技术与车联网和新能源的完整结合。其目的就是通过自动驾驶、新能源和车联网,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互联网超级卡车,目标是实现油耗降低30%(或纯电动),碳排放减少30%(或零排放),货运效率提升70%。

规划中可以看出要获得运输效率提升70%,车联网要承担20%的内容。而福田汽车的车联网平台iFoton就是福田汽车将与百度合作的重要核心。

凤凰汽车:奇瑞首汽联合打造互联网+分时租赁平台

6月23日,奇瑞汽车和北京首汽集团于芜湖举行“奇瑞汽车与首汽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首汽集团向奇瑞汽车签单1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双方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资本助力资源整合,共同打造“互联网+分时租赁”出行平台,全面挺进“分享经济“时代!

根据协议,此次双方除了针对车源及资源整合方面的合作,还将在资本层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届时奇瑞集团将与首汽集团——Gofun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将与一起,通过资本助力以及双方各自的资源整合、和定制化车型打造差异化用户体验,在新能源分时租赁市场中有更大的作为,共创“绿色出行”和“分享经济”商业模式。

中国证券网:骆驼股份拟收购海外汽车蓄电池公司

骆驼股份公司于6月20日与SC Uzavtosnoat(乌兹别克斯坦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公司拟收购乌兹别克汽车工业公司所持有的 SC Djizak Battery Plant(吉扎克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扎克蓄电池公司”)不少于 51%的股份。出让方乌兹别克斯坦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上一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37亿美元,年产汽车25万辆。标的公司吉扎克蓄电池公司注册资本为 2900万美元,主营业务为汽车蓄电池制造,其上一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2800万美元,年产蓄电池60.4万只。此次合作公司将在境外形成蓄电池生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国际市场特别是中亚及独联体区域业务,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中国汽车报网:潍柴动力子公司德国凯傲收购德马泰克

潍柴动力宣布, 6月21日,潍柴动力境外子公司德国凯傲与Dematic Group S.àr.l.(简称德马泰克)股东签署协议,收购德马泰克全部股份。此次收购交易对价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总额约21亿美元。

此次收购使德国凯傲与德马泰克业务形成有效互补和协同。全球第二大叉车生产及仓储技术服务的生产商——德国凯傲,收购一流的自动化提供商和供应链优化专家——Dematic,将成为一家智能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提供商。德国凯傲第一大股东-潍柴动力全力支持本次收购,将充分利用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商业机会。德国凯傲本次收购完全契合潍柴动力整体战略目标和全球化战略布局,拓展延伸潍柴动力在全球尤其是北美市场的业务布局,区域及业务更加多元化,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