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堪忧 2016年度首批车用儿童安全座椅评价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6-07-05
分享到
2016年度第一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结果于近日发布,此次共有24款产品参加评价。

2016年度第一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结果于近日发布,此次共有24款产品参加评价。每款座椅根据组别被划分为幼儿用和学童用两种分别进行测试,在得到的44个评级结果中,得到“不推荐”评级的共22个,占总数的50%,获得“一般”评级的共17个,获得“良”评级的为3个,获评“优”级的仅为2个。

总体来看,此次发布结果的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表现良莠不齐。记者发现这24款儿童安全座椅价格从300多元到2000多元价格不等,而且并非价格越贵质量越好。

儿童安全座椅质量亟待提高。有的产品在设计上已将高等级评价作为目标,提高了对安全性能的重视程度,在产品各方面进行了积极改进,获得满意的评价结果。也有的产品未能获得很好的评价,对产品技术水平和安全要求有待进一步增加认识和了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