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汽车召回:大众丰田次数最多,通用数量最多

发布时间:2016-07-28
分享到
2016年上半年,国内被召回汽车的数量达到了近600万辆,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甚至比去年全年召回的数量还多!

2016年上半年,国内被召回汽车的数量达到了近600万辆,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甚至比去年全年召回的数量还多!

2016年上半年,国内的汽车召回事件发生的比以往更频繁一些。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召回公告,今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有关汽车召回的公告共有69次,涉及30余个汽车品牌,召回总量接近600万辆,为599.8万辆。

总量上看,汽车召回数量将近600万辆,这个数字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甚至比去年全年召回的数量还多!国家质检总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有76家企业开展了226次召回,涉及缺陷汽车554.85万辆。

今年上半年共有30多个品牌涉及汽车召回,除了大众、丰田、通用等之外,作为豪华品牌的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也出现了召回事件,其中玛莎拉蒂进行了两次召回,涉及车辆达4.08万辆,而保时捷虽然仅发布了一次召回公告,但是召回数量却高达10.89万辆。

今年上半年汽车召回次数同比增长29%,召回车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7%,创历史新高。2015年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共公布汽车召回公告67次,涉及40余个品牌的百余款车型,召回总量达258万余辆,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1.26倍。

大众、丰田召回次数最多,通用汽车召回总量居首

2016年上半年,在质检总局公布的69次汽车召回公告中,大众和丰田并列成为召回次数最多的车企,均为7次,而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则为通用汽车,丰田排在第三位,大众位居其后。

2016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包括上汽通用,下同)共发布3次车辆召回公告,召回汽车总数高达220.5万辆,占上半年召回总数的36.8%。在这3次召回中,涉及车辆最多的一次,高达216.1万辆,通用汽车由此也成为了今年上半年单次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

从单次召回的车辆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超过去年广汽本田41.3万辆纪录的召回总共有3次,包括丰田、本田、上汽通用,单次召回数量分别为43.3万辆、53.3万辆和216.1万辆。

从召回总量来看,今年上半年排在前十的车企分别是通用、本田、丰田、大众、日产、福特、克莱斯勒、保时捷、捷豹路虎、马自达。

高田气囊事件致多家日系车企实施召回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69次汽车召回公告中,有16次涉及气囊问题,涉及到的汽车品牌分别为马自达、丰田、奥迪、本田、三菱、雷克萨斯、宝马、英菲尼迪等。并且在召回前十车企排名中,日系车企占据4席,分别是本田、丰田、日产和马自达,除日产外,其他3车企的召回原因均与高田气囊有关。

由于日本高田集团供应的安全气囊会爆裂金属碎片,从而对前排乘客造成安全威胁,自2008年开始便有车企不断召回相关车辆。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高田气囊已经累计导致全球4000余万辆汽车被召回,涉及到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宝马、本田、丰田、三菱、斯巴鲁、菲亚特等十余家跨国车企,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

对于安全气囊爆裂金属碎片的原因,高田方面表示由于推进剂的存放没有防潮措施,在经过多年的高温和高湿的不利条件之后发生老化,在某些条件下,造成推进剂性态发生变化,导致气囊爆裂。

虽然高田官方表示歉意,并配合执法部门与汽车制造商的工作,但车企因此受到重创已成事实,其中本田品牌受到的影响最大。

统计数据显示,在因高田气囊问题被车企发起的16次召回中,14次为日系品牌所发起,本田为此发起了6次召回。

从统计数据来看,高田安全气囊所引发的“多米诺效应”仍在持续,今年上半年,日系车企(丰田、本田、三菱、马自达)因高田气囊问题已累计召回152.4万辆,约占上半年召回总量的四分之一。

自主品牌召回1万余辆,国内召回制度不断完善

虽然今年上半年发起召回的车企主要是日、美、德系这些合资企业,但同时也发现,随着国内召回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企业责任感的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的召回统计中也出现了自主车企的身影,它们分别是长城、吉利、江铃,召回车辆为10760辆,约占上半年召回总量的0.2%。

其中吉利汽车发布了两次召回公告。1月22日,因侧气帘无法正常展开,吉利召回部分帝豪EC8,共计1593辆。6月29日,吉利汽车和浙江豪情汽车召回521辆EC7和GC7,原因是部分车型的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豪华品牌的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也出现了召回事件,其中玛莎拉蒂进行了两次召回,涉及车辆达4.08万辆,而保时捷虽然仅发布了一次召回,但是召回数量却高达10.89万辆。(来源:法制周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