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的饕餮盛宴——10月,相聚于SAECCE 2016

发布时间:2016-08-02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是国内唯一专注于汽车制造技术的交流和展示平台,2016年的SAECCE将于10月26-28日在安亭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是国内唯一专注于汽车制造技术的交流和展示平台,2016年的SAECCE将于10月26-28日在安亭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上届的活动仅参会代表就达到2,300人,而展会的专业观众数超过8000人。可以说SAECCE是中国聚集汽车科学家最多和汽车生产技术决策者最多的平台。

SAECCE 2016有讨论技术发展趋势的全体大会,国内外主要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CTO参加的国际咨询委员会,汽车技术中心主任参加的技术首脑峰会,院士领衔召集的“院士论坛”和汽车工程师及一线研发人员参与的技术分会等,这些内容都将对技术方向有一定的影响。

汇集最新科技成果,展示未来汽车研发方向

根据不同的技术领域,SAECCE分为几大看点:整车工艺、汽车电子、动力总成、车身轻量化、检测等等。2015年的展会曾给业界带来很多的惊艳:奥迪展出的A7自动驾驶底盘系统、长安汽车展出的逸动新能源电动车、麦格纳展出的自动抬头显示器、IAV带来的 8H-DCT450、采埃孚推出的电驱桥模块(EVD)、FEV展出的7速混动AMT变速器,还有德斯拜思dSPACE带来的MicroAutoBox快速原型系统和HIL仿真器,等等……

而2016年,博世Bosch、大陆Continental、麦格纳Magna、电装Denso、乔治费歇尔George Fischer、三菱Mitsubishi、日立Hitachi、旭哨子AGC、马瑞利MagnetiMarelli……等等这些行业公认走在汽车技术最前端的企业将在今年的展会上悉数到场,主办单位将通过展前观众邀请中的展品预览和“微课堂”等形式,为行业人士介绍这些企业即将展示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主办单位期待这些展品和技术能够在接下去的汽车工程领域有着广泛地应用。而作为汽车行业的技术关注者,决不能错过这个充满惊喜和创造力的科学家盛会。

更多国际展团入驻SAECCE

除扮演主导力量的德国、美国和日本的国际展商外,2016年SAECCE将迎来卢森堡国际展团!作为世界上人均拥有汽车数量最高的国家,卢森堡在车身制造的材料、热加工工艺、车门和车窗的设计、汽车制动和传感器等多方面都将带给中国汽车制造商们借鉴和好的生产方案。在未来,卢森堡家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汽车工业领域的投入,在本届展会上,来自卢森堡的企业期待和国内的专家和技术决策者有深入地合作探讨。

智能网联技术展示区汇集国内外先进解决方案和产品

智能网联汽车已不仅成为汽车行业,也是互联网、通信、电子行业关注的热点。2016年的SAECCE展会现场,主办单位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起打造“智能网联技术展示区”,在这里,汽车科学家们可以集中了解目前行业中能够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自动驾驶方案、系统集成、雷达等视觉和感知系统、执行控制器及执行系统、高精度地图及定位技术、HUD技术、V2X技术及标准、测试技术、信息安全技术、测试示范区建设等等,“智能网联技术展示区”将为行业集中呈现不同的智能网联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

年会日程公布,“汽车人”提前安排参会计划:

2016 SAECCE的论坛特色——高层访谈引发跨界深思

2016年的高层访谈主题为“汽车与互联网汽车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从谷歌、特斯拉到百度、阿里巴巴、乐视、腾讯等一系列的互联网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开始进入汽车产业,系列汽车高管涌入互联网车企。互联网和汽车产业将实现双方融合,共谋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参会代表将有幸进入以下议题的分享和讨论:互联网车企给传统车企带来了哪些影响?那么双方如何融合和协同发展?互联网造车和传统汽车企业造车在理念、开发流程和周期、成本等方面有哪些区别?互联网车企中汽车人和互联网人的文化、理念如何融合,如何分工?互联网车企在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路线有何不同……

2016年的高层访谈将由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教授,当然支持嘉宾,来自上汽、东风、长安、丰田、特斯拉、蔚来、百度等企业的高管参与演讲。

“餐前小点”也可口,展前微课堂开拓技术交流新形式

据调研,仅有11%的汽车行业纸媒的渠道可以覆盖到国内大型主机厂及零部件企业,而“SAECCE 微课堂”是由主办单位在2016年推出、由领先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的在职专家受邀演讲的、一种基于微信平台的线上讲授+实时活动。“SAECCE微课堂”将帮助参展企业弥补以上传统媒体渠道传播的困难的一种高效便捷的沟通形式。

“SAECCE 微课堂”受邀专家分享的内容将是在本届展会上最容易受到关注和热议的汽车技术和优势产品,这种在展前就与相关人士进行互动和答疑解惑的形式,将提前有机会让专业观众传达在工作中的方案诉求,让展会现场的参观更具目标性。SAECCE上的展品和技术也将更大机会地被需求者聚焦 !

10月,让我们齐聚上海安亭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共享这一年一度的汽车技术饕餮盛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