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宝马2旅行车的eAxle电动全轮驱动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8-04
分享到
GNK已接到来自国际主流汽车厂商的eAxle电动全轮驱动系统的订单,该系统最先应用于宝马2系Active Tourer旅行车。

GNK集团(以下简称“GKN”)已接到来自国际主流汽车厂商的eAxle订单,该系统最先应用于宝马2系Active Tourer旅行车。

GKN传动系统首席执行官Phil Swash先生说:“GKN传动系统一直为实现汽车的电驱动而努力。我们致力于传动系统的创新,并且在全轮驱动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多年生产eAxle的经验,现已将eAWD技术应用于更实惠的小型汽车中。从宝马i8到宝马2系Active Tourer,GNK与宝马的合作反映了在即将到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eAWD浪潮中,我们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适用于小型车的混合动力系统

经过优化的电动轴驱动系统已装备于小型汽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的传动部件实现了12.5:1的传动比,该设计可适应更高的电动机转速。该系统可提供高达2 000 Nm的转矩和70 kW的功率,足以使车辆在纯电动模式下达到125 km/h的最高速度。此外,在全轮驱动(AWD)模式下,纯电动模式比传统机械系统的提速能力强很多。整套装置的重量只有20.2 kg且体积较小,便于在有限空间内安装。

在不需要纯电动或混合动力驱动时,可以通过一个集成的切断装置将电动机从传动系统中断开,该装置采用了机电驱动离合器。GKN还对齿轮和轴承布置进行了优化,实现更高的效率、更好地NVH性能和耐久性。通过优秀的制造工艺(包括齿轮的低齿隙影响、高性能传输差速器),以及先进的控制算法,确保了驱动模式从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雨雪模式之间的切换非常顺畅,车辆动态表现方面的差异也非常明显。

高效的全轮驱动

利用突破性的技术,GKN最新一代eAxle提升了工作性能,同时缩减了尺寸和成本。对于许多前轮驱动车型平台,在后桥安装电驱动装置比在主传动上安装混合动力系统更加简单有效。

GKN汽车工程总裁Peter Moelgg先生说:“随着市场对全轮驱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逐步加大,GKN的eAxle技术正在经历自身发展的关键阶段,该系统也对混合动力汽车提供了电动全轮驱动的解决方案。”eAxle直接将电动机的转矩传递到汽车轮胎上,提供更及时的动态响应和加速能力。目前,eAxle已经可以实现14 000 r/min的输入转速,且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输入转速有望达到甚至超过20 000 r/min,混合驱动模式时转速可能更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