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乐视汽车启动浙江超级汽车工厂,未来产能40万辆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16
分享到
2016年8月10日,“乐视浙江超级汽车工厂项目”正式启动,乐视将投资200亿元,打造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打造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工厂,建设全球首个汽车生态小镇。

2016年8月10日,浙江省政府与乐视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在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乐视汽车酝酿已久的“LeSEE & LeEco浙江超级汽车工厂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共计划投资近200亿人民币,一期建设将达到20万辆的年产能,未来将具备40万辆的年产能。

该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目前第一阶段规划用地共4300亩,将建设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四大工艺车间,并配套相应的物流仓储、电池生产等设施,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动工,乐视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的量产也将随之提上日程。一期工程的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辆/年;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工厂将具备40万辆/年的总产能。

 “乐视将拥有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创造全球第一家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订制和参与的汽车工厂;打造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工厂;建设全球首个汽车生态小镇。”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启动仪式上说。

据悉,乐视的这个超级汽车工厂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莫干山国家经济开发区,除了作为生产制造基地,乐视还将在工厂旁建设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和乐视汽车生态小镇,实现超级汽车从研发设计体验、品牌体验和汽车主题游乐的全价值链展示和体验。未来汽车生态小镇的开发运营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网约车及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社会化。同时,乐视还将邀请配套厂商进驻小镇,并逐步开发旅游业,从而实现布局乐视汽车生态圈。

 

乐视从2014年初开始筹划智能电动汽车和车联网项目,并将这个项目称之为“乐视超级汽车”,是乐视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乐视与美国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合作,在2016年初发布了首款电动汽车、电动超跑样车。2016年4月北京车展前,乐视正式发布了“LeSEE”品牌以及一款体现未来设计理念的概念车。目前乐视汽车在北京、美国洛杉矶和硅谷、德国等地设有研发基地,已拥有1000余人的研发团队。此外,乐视还与阿斯顿·马丁、广汽集团、博世等汽车厂家和供应商达成合作。目前乐视汽车已经有833项电动车专利,未来电动动力总成专利会对外公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