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XFL国产车四大亮点冲击BBA,前景怎样?

发布时间:2016-08-17
分享到
捷豹的首款国产车型——XFL,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

开年以来,有关捷豹的消息着实不少。几个月前,捷豹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F-PACE上市了,它不负众望,赚足眼球的同时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知名汽车媒体Auto Express就将其评为“年度车型”。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捷豹的首款国产车型——XFL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它将于8月29日,也就是本月底正式上市。

捷豹选择一款中大型车作为首款国产的车型,显然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在多数豪华品牌的产品阵容中,中大型车已经成为市场宠儿,比如宝马5 系和奥迪A6L,其销量都已将3系、A4L等中型车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成为各自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所以,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看,身为中大型车的XFL 可以说是处在“最好的时代”。既然市场需求不成问题,接下来就要看它在面对宝马5系、奥迪A6L等“老油条”时,能不能讨得到好了。

逼格有保障

捷豹有着悠久而光辉的历史,深受英国皇室的喜爱

XFL是幸运的,因为它出身名门——来自英国的捷豹汽车。比起奔驰、宝马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豪华品牌,捷豹算是相对小众的存在,而小众的东西往往只有两种境遇——要么超越大众,金字塔越往上总是越小的;要么被边缘化,苟延残喘或彻底消失。拥有辉煌历史和英伦格调的捷豹是属于前一种的,它旗下的车型,至少不用为品牌形象和号召力担心。

尺寸有优势

既然叫做XF“L”,既然是一款国产的豪华品牌车型,似乎就没有不加长的道理,捷豹XFL就在XF的基础上将轴距加长了140mm。

捷豹XFL的外形设计与XF基本保持一致

虽然经过了加长,但XFL看起来并不失运动姿态,车身线条依然流畅动感

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颇有力量感,全景天窗是XFL的标配

捷豹XFL的车身不仅比宝马5系、奥迪A6L更大,而且超越了还未上市,但已来势汹汹的奔驰新E级,仅在轴距一项上比5系略少8mm。总体来说,XFL的尺寸领先于它的竞争对手,这对于“好大”的国内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比较讨喜的一点。

动力超越主流水准

捷豹XFL将配备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和一台3.0T V6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200Ps)和177kW(240Ps)马力,最大扭矩为320N•m和 34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当然,没有对比,这些参数就始终只是一些数字。

全铝合金车身让XFL拥有更佳的加速、操控和油耗表现

从其与竞品车型的对比中可以看出,捷豹XFL的动力表现已达到甚至超越了同级主流水准。一定得是这样,才对得起捷豹品牌和XFL车型的运动定位。

技术先进,配置领先

2003年起,捷豹XJ就开始采用铝合金材料制造车身结构。而为了他们的首款国产车型XFL,捷豹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全铝合金车身生产线。XFL 车架铝合金材料的使用率达到75%,是目前国内铝合金材料使用率最高的车型,同级竞品难以望其项背。大量铝合金的使用让XFL得以成功减重190kg,相当于三个成年人的重量,无论在加速性能、操控灵敏度还是油耗表现上,它都有比同级车型更强的实力基础,加上主动避震阻尼调节和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等,它在行驶性能方面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XFL的中控看起来简洁而有科技感

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效果出色的车内氛围灯,英国之宝音响则是全系标配

轴距加长140mm后,为XFL带来了宽裕的后排空间

在配置方面,捷豹XFL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英国之宝音响、腰部支撑调节、内外防炫目后视镜、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足以让宝马5系等对手汗颜。而如今流行的全液晶仪表、抬头显示、车载WIFI、智能远程遥控等配置也均有在XFL身上出现。

小结:即将上市的捷豹XFL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就产品实力来看,它比同级别销量过万的宝马5系和奥迪 A6L要更强,同级主流车型中,只有同样下半年上市的奔驰新E级或许能堪一战。但是,宝马5系和奥迪A6L在国内的认知度很高,这也是它们能取得优秀销量成绩的一大原因,捷豹XFL作为一款新车型,在这方面处于弱势。当然,一切都还得看它最后的定价,如果能给消费者一个“惊喜”的话,再配合上有效的宣传推广,相信它一定能在火热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中,找到跟自己实力相符的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