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首台无人驾驶SUV:自动绕障碍寻最佳路径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19
分享到
近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图形图像和空间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记者见到了西南地区的第一台无人驾驶SUV,此车的无人驾驶系统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发。该校蒋涛教授告诉记者:“新一代更加智能的无人驾驶系统将在年底研制出来。”

8月10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图形图像和空间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记者见到了西南地区的第一台无人驾驶SUV,此车的无人驾驶系统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发。该校蒋涛教授告诉记者:“新一代更加智能的无人驾驶系统将在年底研制出来。”

这辆车已成功通过无人驾驶技术实验、巡航实验:它可以锁定带路人,跟着领路者的线路行驶;遇到障碍,会成功绕开或者紧急制动;设定终点,它能寻找最佳路线抵达。通过几年的技术创新,团队的无人车技术已比较成熟,在特定的环境中,时速可达60-80公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