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通过采用舒勒伺服新技术其产能得以极大提高

作者:舒勒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8-29
分享到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此前从德国舒勒公司引进的3500吨大型伺服多工位压力机已经在其冲压车间高效运行多年。

中国汽车制造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此前从德国舒勒公司引进的3500吨大型伺服多工位压力机已经在其冲压车间高效运行多年。2015年,一汽轿车新引进的采用伺服直驱技术的6100吨大型冲压线也已投入运行。从目前生产情况来看,这些伺服设备极大地提高了一汽轿车冲压车间的生产效率,提升了“奔腾”等品牌轿车冲压件的品质和产量。

据介绍,该套全新四序6100吨伺服冲压线最高生产节拍17次/分钟。到目前为止,一汽轿车公司采用一模四件(4 in1)模具生产时其生产节拍可达15次/分钟,即每分钟可生产60个零件。该生产线通过单台压力机和自动化连线技术(包括料片拆垛、传输设备和用于快速、安全运输零件的横杆式机械手)的最佳配合以及快速自动换模(ADC)、自动换端拾器(ATC)技术,有效保证了整线的极高产能和生产的灵活性。利用伺服压机线专有的3D模拟软件,可以在线下进行零件的干涉校验和自动化曲线设计,从而有效地提高节拍。

据介绍,德国舒勒提供的3500吨伺服多工位压力机(台面7x3米)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吨位最大的伺服冲压设备,主要生产前/中/后地板及梁类结构件。

除了少数的技术性极强的零部件,该伺服冲压线上的压力机工作台、立柱、滑块和上横梁等标准件和大型焊接件都是在舒勒集团中国大连分工厂进行生产和组装,这种本地化的生产模式从根本上为客户减少了投资。“尽管舒勒大连工厂的生产空间有限,但我们对加工设备进行了最佳的整合,从而保证了在约定的交货期内,即下单后的24个月内顺利交货。”舒勒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的舒勒伺服冲压线,按计划在2015年年初已正式投入使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