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于AMTS 2016展示汽车工业激光生产系统安全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6-08-29
分享到
2016年8月24-26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 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科研及工业领域的企业、专家和学者,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汽车工程领域全方位的新技术、新理念,携手展示创新的尖端技术及解决方案。

2016年8月24-26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 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科研及工业领域的企业、专家和学者,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汽车工程领域全方位的新技术、新理念,携手展示创新的尖端技术及解决方案。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亮相E2馆H24展位,向观众展示了包括激光危害机理及激光安全事项、激光在现代工业中的应用及其安全评估,以及TUV莱茵激光产品检测和认证服务等在内的激光安全相关解决方案。


携手业界领先企业 建立激光安全战略合作

全方位激光安全服务 构建安全工业激光生产系统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激光技术已经广泛地应用于测量测绘、医疗技术、汽车工业、智慧生活、3D 打印、无人驾驶等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在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激光也因其准直、单色、高能量密度等特性给人与环境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比如视网膜灼伤、眼部病变、皮肤烧伤、电击危险、火灾等。因此,如何确保激光产品的设计、生产、使用和维护能够满足激光安全标准的要求显得必不可少,目前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也都对激光产品的安全有了强制性要求。

在24日下午举行的AMTS & AHTE 2016展商论坛上,TUV莱茵激光安全专家刘喜强以“构建科学、安全的激光生产体系”为题,向与会者介绍了激光技术在现代汽车制造工业的应用、激光技术应用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分享了如何建立安全的激光生产系统的解决方案。

“辐射、烟尘、火灾、电气、机械、噪声等都是激光应用带来的风险,”刘喜强说,“对激光生产系统安全来说,它包括了设计安全、风险评估、培训授权、登记注册、变更管理、年度检查等多个方面。”他介绍,TUV莱茵的激光安全服务广泛应用于工具测量、光纤通讯、工业加工制造、激光光源、医疗美容、扫描、投影、打印、显示、演示、打标、切割、焊接等生产的各个领域,为客户提供激光产品检测和认证、工业激光系统安全检查和评估、激光安全培训及咨询、激光展会安全检查等全方位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携手业界领先企业 建立激光安全战略合作

24日下午,TUV莱茵在E2馆举行了激光安全战略合作伙伴颁证仪式,向库卡柔性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爱孚迪(上海)制造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同高先进制造科技(太仓)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颁发战略合作证书,将在先进汽车制造激光系统安全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仪式现场,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电子电气副总裁杨佳劼先生致辞时表示:“今天的相聚见证了我们德国莱茵TUV集团与各大世界先进汽车工业系统集成商在激光生产系统安全领域达成了重要的里程碑,在过去的6年内,我们为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沃尔沃等各大知名汽车厂的激光生产系统提供了全面的激光安全检测和认证服务,得到了汽车制造业界的广泛认可,也与在场的各位成为了紧密的、可靠的激光安全战略合作伙伴。”

AMTS是亚洲最大的汽车材料与设计、工艺与装备、质量与装配、工程与服务技术行业盛会,借本次盛大展会的契机,TUV莱茵在现场与众多行业企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沟通,分享行业新技术、新理念,也向寻求提升产品质量、接轨国际市场的企业介绍了专业、高效、优质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