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批C-NCAP成绩公布,吉利博越获得最高分

作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12
分享到
2016年9月2日,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公布了第三批参加测试的6款车型的碰撞试验成绩,其中4款车型获得5星,最高分为吉利博越(58.2分),进口斯巴鲁XV获得4星(50.9分),而华晨金杯750仅获得2星(30.7分)。

本次参与碰撞试验的车型共6款,分别为斯巴鲁XV 2.0i舒适导航版、华晨金杯750  1.5L旗舰型、吉利博越1.8T自动两驱智慧型,以及三款自愿申请参加测试的车型,分别是长安福特金牛座2.0L时尚型、华晨宝马X1 sDrive 18Li尊享型以及东风日产新蓝鸟 1.6L CVT智酷版。

  

各被测车型表现介绍

吉利博越1.8T自动两驱智慧型

  碰撞成绩:58.2分

  星级评定:★★★★★

  

  吉利博越在各项测试上均表现优异。58.2分的得分也是自2015年版测试规则出台以来,SUV车型中的最高得分。吉利博越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鞭打实验四项碰撞测试中,分别获得了17.13、18.00、16.39、3.65的高分,其中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获得了满分。

  

  唯一美中不足则是缺少了前排驾驶员膝部气囊,其余测试和加分项中吉利博越均获得了高分。作为一款定价并不高的自主SUV车型,吉利博越的表现让人欣喜。

  

斯巴鲁XV 2.0i舒适导航版

  碰撞成绩:50.9分

  星级评定:★★★★

  

  参与本次碰撞测试唯一的进口车型是斯巴鲁XV 2.0i舒适导航版,碰撞成绩为50.9分,星级评价为4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进口的斯巴鲁在欧洲、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的新车测试中都获得了五星评价,但唯独没有在中国拿到满星。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斯巴鲁XV没有配备侧面安全气帘。

  

长安福特金牛座2.0L时尚型

  碰撞成绩:55.4分

  星级评定:★★★★★

  

  长安福特的首款豪华轿车金牛座派出2.0L时尚型车款参与本次碰撞测试,金牛座延续了长安福特车型保持的C-NCAP连续五星记录,总得分为55.4分,在第三批参加测试的6款车里排名第四。

  

  ​这款车在碰撞测试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是对后排乘客的安全保护措施不足,因为金牛座在第二排缺少安全带预张紧器和安全带限力器,因而被扣除了一部分得分。

  

华晨宝马 X1 sDrive 18Li 尊享型

  碰撞成绩:56.6分

  星级评定:★★★★★

  

  全球版的宝马X1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中获得了顶级安全评价,而国产后的华晨宝马 X1 sDrive 18Li 尊享型也同样表现优异。

  

  56.6分为第三批测试车型中的亚军,仅次于吉利博越。而测试反映出来的问题则是缺少了前排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

  

华晨金杯 750 1.5L旗舰型

  碰撞成绩:30.7分

  星级评定:★★

  

  参加本次测试的华晨金杯 750则没有太好的成绩,作为第三批唯一参加测试的MPV车型,华晨金杯750仅拿到30.7分,星级评定为2颗星。虽然C-NCAP测试对于一款售价不到6万的车型看似过于严苛,但身为整车企业自然应该铭记,在安全面前不应做任何让步。

  

  华晨金杯750缺失了在侧面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第二排安全带和ESC等安全配置,同时也缺少了前排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

  

东风日产新蓝鸟 1.6L CVT智酷版

  碰撞成绩:56.1分

  星级评定:★★★★★

  

  近半年来在市场上颇受欢迎的东风日产新蓝鸟也参加了本次测试,被测车型是1.6L CVT智酷版。

    ​

  作为一款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安全测试中,新蓝鸟在正面100%碰撞试验、正面40%碰撞试验、侧面碰撞测试和鞭打试验中的得分均为中等偏上,而缺点则同样是缺少前排驾驶员膝部气囊,以及在第二排安全带中缺少安全带预张紧器。

  

此次碰撞测试的结果显示,吉利汽车结合了来自沃尔沃的安全技术,在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优秀的评分;反观华晨金杯750,则显得在安全技术方面不够成熟,安全配置也略显简陋。其他参评车款的表现这都中规中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