囹圄之灾:前大众工程师因排放门在美获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9-12
分享到
在大众北美排放造假事件逐渐趋于平息之时,上个周末,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率先爆出,前大众集团美国分公司的工程师向法院认罪,并将遭受5年的刑期,这名“不法分子”名叫James Robert Liang。

距离大众汽车在美国被爆出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数据造假丑闻已经过去了快一年半。在此期间,马丁.文德恩、乌尔里希.哈肯博格、沃尔夫冈.哈茨等大众集团的运营和技术高管相继宣布辞职,还连累了带领斯柯达品牌重回主流市场的“中国通”温弗雷德.范安德。同时,出身保时捷系的马蒂亚斯.穆勒开始掌管大众集团...

热闹过后,看客们的注意力似乎逐渐被更多新鲜的事件吸引走了,而就在2016年4月,还曾传出大众集团已经于美国当局达成和解,一切征兆都表明,事件接近平息。

突然!就在911恐怖袭击事件15周年祭的前两天,一个叫James Robert Liang的工程师就参与尾气作弊软件研发的指控向法官表示认罪。这是自美国政府调查“排放门”事件以来首位认罪的大众员工。

因涉嫌共谋欺诈美国政府及消费者、通信欺诈罪以及违反《清洁空气法》,现年62岁的James Robert Liang将在2017年1月收到裁决,并很有可能将面临5年监禁以及25万美元的高额罚款。同时,作为作弊软件的研发者之一,这位前大众工程师还将遭到其他的民事起诉。

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James Robert Liang以表示认罪,并将配合政府继续调查大众尾气作弊一案,对大众集团管理层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

 

排放作弊细节信息

调查人员在起诉书中指出,从2006年秋季直至2015年9月,“Liang及其同伴同意误导美国及大众消费者相信旗下柴油机符合美国尾气排放标准,欺瞒美国和大众消费者,违反《清洁空气法》。”

James Robert Liang参与了代号为EA189的2.0L柴油机的研发。自1983年加盟大众后,Liang于2006年在该集团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的柴油机研发部开始研发EA189柴油发动机。

研发发动机的Liang及其同事很快意识到,该发动机无法符合美国2007年推出的更严格的NOx排放标准,因此研发了“失效软件”,可在实验室测试运行时起动,减少污染物的排量,以达到美国标准。

美国司法部指出,这款“失效软件”最终用在2009~2015年间在美国售出的近50万台2.0L柴油发动机上。Liang于2008年前往美国,帮助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了新“清洁柴油发动机”,在大众位于奥克斯纳德的测试场内担任“合规柴油机负责人”一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