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可视化声学测试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9-20
分享到
一款便携特性的噪声源定位、NVH性能分析设备可以为汽车开发和测试应用带来极大的便利。汽车设计人员可以直观地通过此类设备生成的3D声学模拟图像找到设计中的NVH性能缺陷,并快速制定优化方案。

车辆的NVH性能对于保障车辆的驾乘舒适性十分重要,因此NVH性能测试在车辆开发过程中拥有非常高的优先级。然而,由于车辆开发的周期被压缩,留给工程师开发噪声隔绝解决方案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同时成本压力也在增加。因此,汽车制造商需要可以缩短测试周期的NVH性能测试解决方案,同时也需要此类测试技术能最大限度地获取更多的关联数据。

一种全新的汽车NVH性能测量工通有望实现汽车声学测试效率的极大提升。该测试设备通过扫描技术将车辆的NVH性能以3D图形的形式呈现工程师可以利用这些图像综合判断噪声源的位置和声波流向。只需短短几秒,完整的声场就可转化为3D声强图像,或是粒子速度矢量模型呈现在设计人员面前,方便其对噪声进行研究。

此类NVH测试设备还具有可手持的便携功能,可以灵活安置在车内不同位置进行声波采集,方便工程师研究车辆座舱、发动机舱或其他更多的部件(如交流发电机或电动后视镜电动机等)的噪声属性。该技术可以将声波以非常优异的空间分辨率(最大3mm)和很宽的频率范围(20~10000Hz)呈现,并可针对被测试对象创建一系列颜色丰富的三维图像,开发人员可以通过测试结果,分析判断出噪声源的位置、噪声强度、频率,以及声音传播的方向等。

该3D NVH性能测试应用配套了USP探针(三维声强探头),可以扫描环境中的噪声源,一只配备红外LED光源的3D摄像头会与USP探针实现联动。USP探针配备了反光部件,可以反射LED光源发出的红外线,因而测试系统可以获知探针的实时位置和运动方向。这款声学检测解决方案可以自行处理和控制探头的移动方向和扫描速度等各个方面的测试操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