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零部件企业节能减排技术放大招

发布时间:2016-09-20
分享到
在第十二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节能减排技术引起大家的广泛探讨。

在第十二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节能减排技术引起大家的广泛探讨。

面对2020年百公里油耗5升的限值红线,除增加纯电动汽车产量外,整车轻量化、高效内燃机、涡轮增压技术、混合动力及电子控制技术等创新技术也成为企业发力的焦点。博世、大陆、霍尼韦尔、舍弗勒、麦格纳等外资零部件企业已提前点燃“战火”,推出了一系列节能减排技术解决方案。

博世:积极推广入门级混动系统

博世推出的48伏混合动力系统在国外早已推广开来,已有多家车企配套。该系统可与汽油、柴油发动机完美匹配,整套电气化动力总成可为内燃机提供额外 150牛·米的扭矩。博世期望,到2020年,全球范围内400万辆新车会搭载该套动力总成。去年以来,博世也在中国积极推广48伏微混系统,并认为未来几年在中国大有发展。

大陆:48伏微混演示车节油率达13%

大陆在中国推出了首辆48伏微混演示车。该演示车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在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中,平均最高可达13%的节油率。大陆集团计划到2020 年推出全新48伏配置,预计可将油耗再降低7%。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混合动力电动车业务单元亚洲负责人Anil Yadav表示:“未来,市场对48伏技术的需求还将增加。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增强高效优势,同时减小装机空间、减轻重量 ,而又不会增加成本。”

此外,大陆集团还开发了一种将电机、减速器与逆变器集于一体,使组件利用效率得以提升的创新概念。


大陆集团第三代新型电驱系统

霍尼韦尔:电动增压技术适用多种动力系统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金晨海表示,今年4月霍尼韦尔推出了电动涡轮增压产品,将电动和传统涡轮机械整合成空气管理系统。霍尼韦尔两级电动增压即将在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的氢燃料电池车中率先使用,并于 2016 年底上市。电动涡轮增压拥有包括紧凑的布置足以容纳五人乘坐的内部空间,高达400 千帕的增压压力,额定功率20 千瓦以上的超凡性能,采用业内首创的自体压缩空气冷却的空气轴承,并且确保电动车实现零排放。霍尼韦尔电动增压技术不仅适用于传统发动机,也适用混合动力系统和利用燃料电池技术的纯电动系统等。

舍弗勒: 推出P2混合动力模块系统

“未来15年,90%的动力总成依然是内燃机。”舍弗勒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舍弗勒集团副CEO、舍弗勒集团首席技术官 Prof. Peter Gutzme表示,我们必须关注内燃机动力总成的未来需求,也需要研究内燃机与其他燃料的混合技术。

针对混合动力技术,舍弗勒集团推出P2混合动力模块系统,采用单电机方案,电机位于变速器和发动机之间。整个系统具有模块化的特点,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调整,以匹配诸如DCT、CVT等各种类型的变速器,适应面更广,使用门槛也更低。此外,该系统还采用了高功率密度的永磁同步电机、高性能的减振系统和高精度的机电式离合器分离系统,让整个动力总成在启动、结合、换挡、切换等过程中更加平顺,节油效果更显著。


舍弗勒双离合变速器

麦格纳:传动技术加入电气化设计

麦格纳动力总成格特拉克亚太首席执行官李龙浩指出,随着混合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汽油机必须不断提高燃油经济性,方可不被技术进步所淘汰。

麦格纳研发的动力总成在于尽可能地让内燃机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特性,为此,麦格纳在传动技术上加入了电气化设计,比如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技术。

麦格纳动力总成还推出了基于已有的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结合DCT,从而更好地实现最佳效率、燃油经济性的动力总成技术。集成式的扭矩分配方案是混合动力变速器的主流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