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L模拟技术的创新和集成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9-29
分享到
今年的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用户大会上,AVL公司不仅带来了传统模拟软件系统的创新,还带来了一个高度集成的全新开发平台——Model.CONNECT,以帮助用户实现更高效的基于模型的开发(Model Based Development)。

 

2016年9月20-21日,“第十二届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用户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基于模型的开发与仿真、整车和发动机的虚拟标定、实际驾驶循环排放(RDE)、仿真与测试的高度集成等,都是与会者交流的热点话题。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AVL公司的技术专家与业界用户深入沟通了FIRE、FIRE M、BOOST、EXCITE、CRUISE、CRUISE M、VSM等模拟软件系统的新功能,还介绍了AVL公司最新的Model.CONNECT开发平台。软件系统的众多创新功能使得用户可以更好地开展更多复杂问题的研究,比如在线的流固耦合分析、整车级油耗与排放的虚拟标定、实际驾驶循环排放(RDE)仿真、新能源汽车电池或燃料电池汽车的性能仿真、模拟仿真与HiL在环测试和台架测试的全面集成等。

 


现场专家作报告

与此同时,来自上汽、吉利、泛亚、东风、奇瑞、江淮、一汽、长安、北汽、长城、玉柴、锡柴以及哈东安等汽车及发动机企业的技术专家,还有来自吉林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们,纷纷登台演讲,分享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收获和成功经验,其中,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的亓平的《AVL FIRE在尾气后处理中的应用》、宁德新能源公司的余振东的《48V BSG微混车辆电池的选型与性能优化》、华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星儒的《AVL软件对于动力总成NVH虚拟验证之价值》等用户报告以非常高的应用水平和实践成果,在百余篇用户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论文一等奖”。

整个会议期间,记者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模拟仿真、HiL硬件在环测试、台架测试的高度集成已成为发展趋势,而AVL公司显然已经成为了引领这一趋势继续纵深发展的领头羊。后来记者在独家专访AVL公司先进模拟技术副总裁Gotthard Rainer博士时了解到,其实早在几年前,AVL公司总裁李斯特先生就前瞻性地预测到了这一重要趋势,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新的部门——IODP(集成开放式开发平台)部门,并亲自参与并督导相关开发工作。该部门的第一个成果就是2015年年底全球发布的Model.CONNECT——这是一个能够集成业界用户常用的超过25款系统仿真软件系统(包括很多其他厂商的仿真工具)以及数种测试硬件系统的全新开发平台,该平台能够完美实现基于模型的开发,能够实现不同时域仿真模型的联合计算,最重要的是,能够将仿真模型集成到HIL硬件在环测试平台和测试台架上,这相当于在仿真世界与真实世界之间搭起了一个通畅的数据桥梁,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更高效的联合开发。无疑,这是一个将会给业界带来巨大进步的有力创新。

AVL公司先进模拟技术副总裁Gotthard Rainer博士和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部总监舒红

借助强大的创新能力,AVL公司在业界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和信赖。Gotthard Rainer博士告诉记者:“最近的这几年,AVL公司工程咨询、测试设备、先进模拟技术这三大业务板块均取得了较快的持续增长,2015年,AVL公司全球营收约12亿欧元,比上年增长13%左右。”在当下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两位数的持续增长,足见其实力所在。AVL中国去年也取得了2.4亿欧元的历史最高业绩,在全球业务中约占20%,发展速度同样非常惊人。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部总监舒红还表示:“目前,AVL公司在中国的客户已拥有超过350个厂商,因此,除了技术创新能力,我们还必须拥有强大的工程服务能力,才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开发更符合市场需求和排放法规要求的汽车和发动机。AVL中国已先后在9个城市设立了10个办公室,并在上海和天津拥有2个技术和设施都非常先进的技术中心,在此基础之上,我们分布在全国各地的650多名工程师,将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汽车和发动机开发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