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力推全新48 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9-30
分享到
德尔福48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通过定制化车辆架构,将电池动力最大化,减轻发动机负荷,提高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效率,从而实现车辆智能电气化,节能燃油,降低排放。

2016年9月29日,德尔福在上海召开媒体会,德尔福工程及项目管理副总裁 Mary Gustanski和德尔福电子电气化产品业务部全球总经理Kevin J.Quinlan向与会记者们详解了德尔福推出的全新48 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解决方案。

德尔福工程及项目管理副总裁 Mary Gustanski和德尔福电子电气化产品业务部全球总经理Kevin J.Quinlan

 

据介绍,德尔福48 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通过定制化车辆架构,将电池动力最大化,减轻发动机负荷,提高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效率,从而实现车辆智能电气化。目前,德尔福在一辆改装的的本田思域1.6 L柴油小轿车上展示了德尔福的48 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

德尔福48V轻混系统由48V锂离子电池、电机、控制器、AC/DC转换器等构成,具体如图所示。

德尔福48V轻混系统的构成

 

可以看到,48V系统并不是直接将系统标准电压直接提至48V,而是保留了原来12V电气系统,增加了一套48V的轻混系统。相对于12V系统,48V轻混系统有4倍的电压、4倍的电力,会为发动机带来额外的动力,更重要的是,系统能够决定什么时候把这些额外的动力用在什么地方,从而达到更好的节能减排的效果。除了动力性能的提升之外,48V微混系统的主要功能当然还是通过减少发动机的运行时间,来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实际上,48V微混系统相当于一个12V启停系统的升级版,除了自动启停的功能之外,还能够在必要的时候,提供辅助动力。据介绍,1.2升发动机搭配上48V微混系统之后,从动力性能上来说,能够超过1.5升发动机。当然,与涡轮增压不同,48V系统并非能够一直提供这样的动力。

Mary Gustanski女士强调说:“48V微混系统对电池并没有特殊的要求,实际上,德尔福并不生产电池。48V微混系统最重要的元素是完整的汽车架构。德尔福的工程师利用目前车内已经普遍存在的、长达2英里长的导线,同时安装一个额外的电力来源,以实现48V系统,因此并不会不大幅度更改车辆现有设计或者增加许多重量。安装48V系统的成本也相对较低,对整车制造商而言,平均每辆车的装配成本在600美元左右。安装德尔福48 V系统不需要大量硬件配合,也不必重新布线,因此能够节省成本。”

德尔福的48 V轻度动力解决方案可实现汽车的“智能”电气化。德尔福的汽车架构系统最大化地利用了48 V电气化性能,将汽车对发动机的依赖降至最低,在改善汽车性能的同时,减少超过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据估计,1 100万辆48 V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将在车辆使用周期内减少40亿加仑(约合150亿多L)的燃油消耗量。因此,Kevin J.Quinlan预测:“2025年,全球售出的每10辆车中就将有一辆是48 V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具体而言,这一数字将达到一年1 100万辆,这个数字将是敞蓬小型载货卡车年销售量的三倍,占全球预期柴油轿车市场的一半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