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谁在为产品质量追溯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10-18
分享到
当今汽车离散行业竞争的日渐加剧,汽车业精细化管理需求明显增长,质量追溯管理也更为严格,越来越多的汽车离散业企业开始注重信息化建设,实施MES系统。

当今汽车离散行业竞争的日渐加剧,汽车业精细化管理需求明显增长,质量追溯管理也更为严格,越来越多的汽车离散业企业开始注重信息化建设,实施MES系统。

随着汽车行业市场的扩大,面临着越来越严格的质量追溯和管控需求,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等安全零部件的市场需求也逐步扩大,同时为了顺应汽车离散行业准时化生产机制的要求,对配套厂商零部件产品的质量追溯要求也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很多仍然采用手工方式来完成的企业,已不能适应信息化时代自动化生产和准时化生产的要求。易云科技的iME智能制造工程解决方案(以下简称MES系统),采用条码质量追溯管理方法,可以通过条码式方法,帮助工厂实现精细化的质量追溯管理。

MES系统的条码质量追溯管理,是基于生产线的条码化物料管理、生产任务执行、人事绩效管理、设备监控、生产数据采集、产品质量监控、售后质量追溯和生产系统报表等方面的基本需求,提供条码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条码信息植入可以实现对资源的有效管理、信息的实时采集、生产与实验过程的动态监控及预警、质量管理、统计分析与产品追溯、自动生成各种报告及报表等。

1、 条码/RFID等物联网技术的大量应用

l 在制品条码主要用于制品跟踪,状态标记,装配记录等区域

l 成品条码主要用于成品跟踪,状态标记,市场运输交接等区域

l 物流整个流通过程中,工装、配送人员、拣货、料架等信息录入都可以通过条码扫描的方式进行

l RFID技术的应用,大大降低了人工的干预,做到了物和物之间的自感应交互

2、 通过系统集成改造,智能装备终端的应用等实现机联网

l 通过工业以太网改造,将设备和产线进行组网,打通数据采集通道

l 架设检测设备数据采集网络,实时获取产品过程检测数据

l 通过架设工业无线AP,利用移动智能装备终端,获取车间任何角落的信息录入

通过易云科技MES系统的条码质量追溯管理可以实现汽车企业生产制造过程的信息化、透明化、精细化管控,使车间生产过程汇总的各处细节一目了然。此外,条码质量追溯管理通过用数据接口将企业ERP、OA和MES集成到一个大的工作平台上,帮助企业达到资源协同和信息共享,大大提高生产力,降低质量管理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