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企业参观

发布时间:2016-10-26
分享到
2016年11月19日,中国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盛大开幕。本届论坛由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与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联合主办。

有道是,汽车产业的强弱,枝叶在整车厂,根系在供应商。德系、美系、日系等汽车产业发达的国家,其背后亦拥有强大的零部件供应商支持。知名咨询机构罗兰贝格表示,2015年全球汽车行业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不断增强。全球轻型汽车的产量预计将在未来两年继续上升,但是增速会大幅下降。其中,欧洲将维持较低水平,日本将有所下降,北美自由贸易区将温和增长,中国仍是唯一的主要增长动力。受终端客户需求继续向亚洲转移、原材料供应商向下游扩张、货币与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的进一步影响,未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大,产业结构将从根本上发生改变,并将重新分配产品和领域的收益。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来说,这种环境将催生更多的机遇和风险。目前,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达到全球领先的盈利水平,但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拥有了更多的专利和核心技术,其实除了规模以外,汽车零部件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本届论坛重点围绕汽车零部件的高精、高效加工,监控与检测、输送与装配、测试与试验以及物流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提升零部件制造品质,降低生产成本的有效方法,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

会议圆满结束后,大家积极参观了 浙江嘉利(丽水)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德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企业参观

合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