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马5系采用镁等轻型材料成功减重

文章来源:陕镁V言 发布时间:2016-10-26
分享到
新发布的宝马5系虽然没有延续新7系采用碳纤维的做法,但通过采用高强度钢、镁和铝的组合仍然减重137磅(62kg)。

新发布的宝马5系虽然没有延续新7系采用碳纤维的做法,但通过采用高强度钢、镁和铝的组合仍然减重137磅(62kg)。

现款5系已经相当广泛地采用了铝合金,车门、发动机罩和前挡泥板使用了铝合金。 2017新5系装备的第一个全铝行李箱盖,减重9磅(4kg)。

行李箱、行李箱盖、发动机横梁、后侧梁、车顶、发动机罩、挡泥板和车门都是铝制的。车门采用激光切割外板的铝外壳结构,与先进的生产技术结合使用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车门的重量。

宝马使用铸造镁合金仪表板,比钢减重4磅(1.8kg)。鉴于金属镁的高强度、低重量和结构刚度,已成为越来越受OEM厂商欢迎的选择。

比起现款车,新一代5系整车越来越多地采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这种结构材料强度和重量都大大优于普通钢材。

新5系和新7系共享CLAR平台。CLAR平台旨在实现碳纤维、铝、镁和/或高强度钢的组合,7系列将碳纤维和钢材以一种被称为“Carbon Core”的形式结合在车身上。

宝马原则上追求智能复合结构的策略。通过应用这一策略,并通过优化的细节,“尽管新5系比起上一代尺寸有所增大,我们使用镁、铝和高强度钢已经成功地减重137磅。碳纤维技术留给我们的旗舰。”宝马方面称。

该款车还采用了多项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技术,甚至在车身设计时最大限度地考虑“其他车辆”的安全性。

位于双肾格栅后面的高科技扰流板能够自动打开和关闭,以平衡散热器的散热需求和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提高燃油经济性。

宝马的HID系统可以在前挡风玻璃的75%的面积上投射交通、导航、通讯、车载音乐和安全警告等信息。

宝马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能够自动保持安全的跟随距离,通过侦测前面两辆车的状态以及天气道路状况,自主选择驾驶模式和车速。

该ACC系统可以以高达130英里每小时(210km/h)的速度下正常运作,并且在制动后,自动感应前方车辆是否再次移动。“如果方向盘上的恢复按钮被按下进入待机模式,全新的BMW 5系可以在达到全停后根据道路情况再自动开始移动30秒钟。ACC系统还考虑高速公路出口和繁忙道路等驾驶情形,动态地调整加速度以适应这些特殊的交通状况。在寒冷气候条件下,加热系统确保前方雷达传感器保持正常工作温度。

ACC可以在高达100mph(160km/h)的车速自动绕开道路上的障碍物,并侦测车道周边情况,以确保车辆不会转向其他物体。车道保持系统在12-130mph(20-210km/h)或40-130mph(64-210km/h)的速度下工作,并能够观测盲点。

自动泊车系统可以使车辆停进比汽车长30英寸(76cm)的侧方车位,系统可以在时速22英里每小时(35km/h)的状态下侦测空闲车位。配合停车场系统,还能从停车场接收空位数据,并依靠被称为“world premiere”的预测模型算法,预测在某一时间点你能在特定街道上找到停车位的可能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