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31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第23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2016 SAECCE)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0月26日上午,第23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2016 SAECCE)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协办。开幕式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秘书长主持,国内外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技术领袖、科研院所专家和学者、政府及行业组织代表、广大汽车行业专业技术工程师等共计2500余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已是汽车行业权威的分享知识、跟踪行业热点、展示技术的技术平台,是国内学术水平最高、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秘书长主持

在本届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开幕式上,同时进行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会”;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作为《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牵头编写单位,广泛动员了汽车及能源、材料、信息等跨产业的逾500位专家,历时一年完成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深化研究。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为年会开幕式致辞

26日上午,第22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2015 SAECCE)在上海国际汽车城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第二届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颁奖及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授予仪式;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北京华汽汽车文化基金会特别支持的“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是备受瞩目的中国汽车工业企业家奖。希望借此向中国汽车工业创建以来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致敬,为汽车行业树立标杆,鼓励中国汽车人努力奋进。

今年,经过广泛征求中国机械工业老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车行业委员会、中国汽车报、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及业界专家、学者等各方面人士意见,经慎重考虑决定:中国汽车企业家标杆——耿昭杰先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2016年度获奖者。

2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授予仪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是个人会员的最高级别,同时也是学会赋予个人会员的最高荣誉。会士称号授予在学术上有重大成就并对行业、对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会士评选采用提名制,经过提名、形式审查、差额评选、理事会审核等环节后方当选。

获得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称号的专家,如下:

2016SAECCE包括全体大会、高层访谈、院士论坛、技术分会、专题分会、并行会议、技术展览、技术参观、试乘试驾等内容,将邀请院士、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层、行业技术领军人物及专家,通过技术报告、圆桌访谈、专题研讨等形式,讨论行业热点技术话题。


高层访谈以“汽车与信息产业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为主题,清华大学赵福全教授作为嘉宾主持,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程惊雷先生,长安汽车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刘波先生,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 亚洲/ 太平洋地区首席技术长官奥平总一郎先生,百度副总裁刘骏先生现场共同探讨了互联网车企和传统车企之间的文化碰撞和相互影响

主要聚焦: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

汽车与互联网汽车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

发动机、变速器、转向、悬架、车身等汽车技术

48V电池、电机、电控等混合动力、电动车技术

轻量化、材料、排放、产品回收利用等环保节能技术

V2X、大数据、人因工程、高精度地图、信息安全、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零伤亡愿景等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机加工、检测与测量等制造技术、空气动力学、仿真与试验、NVH、车辆动力学、碰撞、安全等技术

在本届SAECCE年会期间,同时推出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年会”(CICV),包括1个高层访谈、1个院士论坛、10个专题分会、1个技术分会、1个并行会议,以及青年工程师和学生关于智能汽车及智能出行专利交流和展示。同时,设立“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展示区”、多项试乘试驾体验活动,全方位的展示和交流关于V2X、AI、感知、测试、标准、人因工程、高精度地图、信息安全、示范区建设等技术内容;

在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和支持下,本届年会收到论文投稿共927篇,录取519篇;其中,53篇入选《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论文集精选》将进入EI检索。其他442篇入选《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论文集》,内容涉及汽车动力总成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制造工艺与测试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多个领域,凝聚了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反映了国内外汽车企业和科研院所在诸多科技领域内的学术和科研水平,展示了汽车技术所取得的各项进步。

作为中国最大最受认可的汽车科技交流和展示平台,SAECCE已有20多年历史,规模上,已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的综合性学术年会;学术引领方面,有讨论主要技术发展趋势的全体大会、国内外主要整车和零部件企业CTO参加的国际咨询委员会(iTAC)、国内外技术中心主任参加的技术首脑闭门会议、院士领衔召集的“院士论坛”等,这都将对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方向产生深远的影响。从国际化来说,SAECCE每年与FISITA、日本和韩国SAE、美国华人工程师协会、中瑞联合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等多个国际组织合作组织汽车技术相关的各类高端学术活动。

2016 SAECCE同时也搭载了更多的并行会议和同期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颁奖、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授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中国汽车技术首脑闭门峰会、中国汽车技术战略国际咨询委员会(iTAC)第二届闭门会议,第三届全球华人汽车精英联合年会暨“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以及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颁奖等重要环节,吸引了行业内大批高素质的企业高层和行业专家参与年会,奠定了年会在全行业乃至全球汽车工程界的影响力。

年会同期的技术展览更吸引超过150家国内外领先整车企业及零部件供应商参展,集中展示车身、测试技术、发动机、变速器与动力总成、汽车电子、汽车制造工艺与装备,及节能环保汽车领域的尖端产品。展览面积超10,000平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