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进军汽车共享市场 智能手机车钥匙显神通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6-11-02
分享到
据美国《汽车新闻》10月31日报道,丰田公司当天宣布,将联手美国汽车共享公司Getaround进行智能手机车钥匙试点计划,预计将于明年1月在旧金山地区率先进行试点。

这样的智能手机+车钥匙服务,丰田命名为smart key box,用户能通过手机APP对汽车进行解锁和发动汽车。不过,这个APP仅限之前在Getaround注册过的用户使用,能提供更为安全的租车和借车服务。

Getaround是一家P2P汽车共享服务公司,私家车主能借助该平台在空闲时间将车辆外借。Getaround的创始人兼CEO Sam Zaid说道:“Getaround的目标一直是鼓励人们在任何地方都能共享汽车。而丰田的移动服务给了我们新机遇。” 而在今年10月,丰田刚刚向这家公司注入了大笔战略投资,具体数额并未对外公布。

这项试点计划只是丰田搭建“移动服务平台”(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的一小部分,是丰田进军汽车共享移动市场的一小步,该平台和移动公司合作,旨在为用户提供汽车管理系统和租赁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