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纯电动公交车轮胎电耗对比测试

文章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6-11-16
分享到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联合中汽中心盐城试验场有限公司轮胎测试所(以下简称“CATARC”)与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以下简称“米其林”)历时半年多的方案讨论、修改、准备,在三方的积极配合下,成功进行了全球首例不同轮胎在纯电动公交车上的电耗对比测试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联合中汽中心盐城试验场有限公司轮胎测试所(以下简称“CATARC”)与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以下简称“米其林”)历时半年多的方案讨论、修改、准备,在三方的积极配合下,成功进行了全球首例不同轮胎在纯电动公交车上的电耗对比测试,此次测试项目的完成对于客车轮胎电耗测试领域来说意义非凡,为今后客车轮胎电耗测试奠定了实践基础以及数据标准。

本次的测试参考了标准 GBT18386-2005,由于历史上还未曾针对客车的轮胎进行过电耗测试,且影响车辆电耗的因素非常多,致使整个测试如何能在客观公正的条件下,得到准确的测试结果变得困难重重。TUV SUD凭借在欧洲长达三十多年的室外实车测试经验,以众多轮胎企业卡车客车油耗测试方案为指导,结合纯电动车与传统车辆的区别和特点,协同 CATARC 和米其林共同制定了一整套纯电动车的电耗对比方案用于该测试。

整个测试米其林均选取业内高端轮胎进行比对。在保证刹车、噪音相关性能下,实现了百公里节约3.4度电,节电率达到6.2%。该测试结果不仅充分印证了轮胎滚阻系数和电耗之间的对应关系,更长的续航里程还大大满足整车制造商对电池轻量化及整车成本降低的需求。米其林对于 TUV SUD在全程测试中展现的科学严谨的态度、精湛的专业技术表示高度认可。通过这次测试,进一步加强了 TUV SUD、CATARC 和米其林之间的三方合作,相信在三方共同的努力下,未来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2016年TUV SUD迎来了成立150周年纪念,作为一家源自德国的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SUD在欧洲拥有良好的口碑及声誉,对于服务始终秉持“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坚持不断向国内企业提供最新的技术及经验,协助国内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质量,在其进军国际市场过程中提供快捷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含金量与国际市场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