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凯集团出席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并发表演讲

文章来源:美通社 发布时间:2016-11-21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珠海圆满落下帷幕,在“二手车及有形市场发展论坛”中,与会嘉宾就如何提高二手车有形市场规范化、构建交易诚信平台等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二手车市场的转型和升级。

2016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圆满落幕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珠海圆满落下帷幕,在“二手车及有形市场发展论坛”中,与会嘉宾就如何提高二手车有形市场规范化、构建交易诚信平台等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二手车市场的转型和升级。

DEKRA 大中华区规划发展专家周旋先生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并做主题为《置换价格的重要性与影响》的演讲。

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但仍处于初级阶段

我国二手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二手车的交易量也一直保持着同比两位数的增幅。然而,相较于美国市场,中国二手车的交易额是其20%,市场价值更只有其10%。

同时,在快速增长的过程中,二手车市场也存在一系列的问题,例如:二手车市场不成熟,经销商数量众多,规模大小不一;新车经销商在置换二手车方面的能力有限,尤其是不同品牌之间的置换;消费者缺少如何能够简单高效地出售二手车的知识等等。

建立规范的置换价格体系,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

DEKRA 专家分别从如何制定二手车置换价格及流程、二手车置换的优势等几方面展开了演讲。DEKRA 专家说道:“在我国,家用轿车在使用5年之后,是一个更新换代的高峰时期。同时,由于很多城市的限牌政策,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通过置换,进行换车。因此,建立标准规范的置换流程以及合理的置换价格,将提高客户满意度,增加新车销量。”DEKRA 专家在演讲中还指出:“经销商在制定二手车置换价格时,应考虑到几方面的费用成本,包括二手车的修理费用、二手车的维护成本、预期利润、销售提成、延长保修及增值服务等。经销商通过二手车的置换业务,不仅可以带动新车的销售业务,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能够提升4S店的修理厂的使用率。消费者通过置换业务购买新车,不仅可以得到置换后的优惠价格,同时,经销商为客户提供全程一站式的服务,为客户节约了出售旧车所需要花费的时间、精力和费用。”


DEKRA德凯集团专家发表演讲

无论是在德国还是美国,其二手车市场都经历过早期的混乱,但是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健全及指引,市场逐渐规范,包括二手车准入市场的条件、二手车交易、置换、评估、付款等等细节,使得交易的每一步都有法可依。

DEKRA 作为全球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是德国政府官方指定的可对二手车车辆进行检测的机构,致力于为二手车检测提供包括购前指导、鉴定评估、性能检测、销售认证、业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随着实行10年之久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于今年开始修订,各地也陆续出台了针对二手车流通的区域性管理办法,DEKRA 相信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在未来将更加有序地发展。

关于 DEKRA 德凯

DEKRA 致力于安全逾90年。1925年在德国柏林成立机动车监督协会,现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第三方专业检测认证机构。2015年,DEKRA 营业总额达到27亿欧元。业务遍布世界5大洲50多个国家,约37,000名员工致力于为路途中、工作中以及家居中的安全提供独立的专家服务。这些服务包含:车辆检验、专家评估、二手车管理、法规认证测试与型式认证、理赔服务、工业及建筑检验、材料测试与检验、产品检测与认证、业务保障与体系认证、安全咨询服务、资格培训、临时雇佣。2025年 DEKRA 将迎来100周年诞辰,其宏愿是“DEKRA 将成为安全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