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电动概念车型NeuV 配备“情感引擎”

文章来源:威锋网 发布时间:2016-12-09
分享到
近日,本田对外展示了一款全新概念车 NeuV 的首张图片,同时宣布该车将于 2017 年 1 月份在 CES 展上正式对外亮相。

近日,本田对外展示了一款全新概念车 NeuV 的首张图片,同时宣布该车将于 2017 年 1 月份在 CES 展上正式对外亮相。根据本田对于该车的描述,这将是一辆“用于通勤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与一堆冷冰冰的机械组装而成的常规汽车有所不同,该车还将配备一种被称为“情感引擎”的人工智能。

通过与一家名为 Cocoro SB 的公司进行合作,本田赋予了 NeuV 所谓的“情感引擎”。两家公司在 7 月份达成合作的新闻通稿中,对该技术的描述为“允许汽车对其所有者的对话和情绪做出反应,最终目标是让车主与车辆形成更深的情感纽带”。

让汽车产生自己的情绪在当下也还算是个比较新鲜的事,毕竟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汽车都还只是一套没有情感的机械装置。加入了人工智能情感的汽车也许确实会像本田所期望的那样与车主建立起更亲密的情感纽带,但也不免引发一些担忧,如果将来汽车真的开始变得“情绪化”,是否会对乘客的安全造成威胁也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