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发布支持TNGA的动力传动系统

文章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6-12-13
分享到
丰田汽车公司2016年12月6日发布了支持该公司独有设计手法“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的新型动力传动系统。

丰田汽车公司2016年12月6日发布了支持该公司独有设计手法“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的新型动力传动系统。

此次发布的动力传动系统除了2.5L排量直列4缸直喷汽油发动机以外,还有面向8速和10速AT(自动变速箱)及FF(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车、组合使用2.5L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面向FR(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车、配备了4速变速机构的混合动力系统等。8速AT已经配备于面向美国市场的部分车型,2.5L直列4缸发动机将在2017年以后配备于中型车。

丰田预定到2021年共推出19种37款新动力传动系统。其中,发动机为9种型号17款,变速箱为4种机型10款,混合动力系统为6种机型10款。在日本、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主要市场销售的车辆的6成以上将配备新系统。由此,将以每年100万辆的规模更换新动力传动系统。

丰田常务董事、内部公司“Powertrain Company”的总裁水岛寿之表示,“纯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车(FCV)的普及自不必说,但大多数汽车都配备发动机。为了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改良动力传动系统。我们将全面刷新发动机、变速箱和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2015年12月推出的混合动力车(HEV)“普锐斯”的第四代车型在车体下部首次采用了TNGA。作为采用TNGA的第二款产品,预定2016年12月推出小型SUV(多功能运动车)“C-HR”。目前只是在车体下部采用,今后还将扩大到以发动机为首的动力传动系统,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削减成本。

在动力传动系统中导入TNGA有三个目的,即提高商品性、生产效率和开发效率。关于商品性,将通过新动力传动系统改善燃效,同时实现预期的行驶性能。生产效率方面,将统一加工和安装标准,构筑可灵活生产不同机型的生产线。另外,将整合小、中、大型等发动机种类,将发动机整体的种类减少4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