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车用生物质材料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6-12-16
分享到
12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传声创新日——汽车新材料创新发布会”上,中国改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领先企业鑫达集团宣布,将推出面向汽车行业的XDPPSTR-03LQ19005创新生物质轻量化材料解决方案,并通过不断设计、开发力学、环保及减重性能优异的产品,为汽车行业的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12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传声创新日——汽车新材料创新发布会”上,中国改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领先企业鑫达集团宣布,公司将推出面向汽车行业的XDPPSTR-03LQ19005创新生物质轻量化材料解决方案,并通过不断设计、开发力学、环保及减重性能优异的产品,为汽车行业的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鑫达展示的XDPPSTR-03LQ19005生物质填充材料,采用了10%-50%的不同含量的秸秆填充聚丙烯,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足迹,而且与传统石油基产品相比,所制成的部件密度更小、简支梁缺口冲击强度更高、弯曲额强度和拉伸强度相当,并体现出更优秀的流动性和加工性能,明显缩短了生产周期。在材料混合均匀的情况下,制成的产品阻燃性更高,同时可将部件重量降低20%左右。另外,在零部件达到使用寿命后,可完全降解,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目前,鑫达的XDPPSTR-03LQ19005生物质材料已经被国内多家汽车OEM制造商、零部件生产企业用于不同车型的立柱护板、门板试制。

“鑫达集团致力于通过持续的研发投资、与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产业链上顶尖企业和人才密切合作等的方式,不断打造并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过去30多年间,我们专注于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为汽车行业提供了众多先进的高性能、轻量化石油基、生物基材料解决方案。”鑫达集团黑龙江基地运营总监林航博士表示,“此次推出的鑫达XDPPSTR-03LQ19005创新生物质轻量化材料,是鑫达充分利用创新平台优势,不断为客户提供可持续性高价值解决方案的又一个有力例证。未来,鑫达将进一步拓展高技术、新性能、多元化的产品线,整合在供应链和市场覆盖方面的优势,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在新常态下的长期健康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