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与电子电气的最新技术融合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12-19
分享到
近期,李尔公司在其亚太总部,重点展示其在汽车座椅和电子电气方面的最新技术。就智能座椅和汽车互联等热点话题和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期,李尔公司在其亚太总部,重点展示其在汽车座椅和电子电气方面的最新技术。就智能座椅和汽车互联等热点话题和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两年,随着汽车半自动以及全自动驾驶技术革新,汽车座椅不仅要求舒适和安全,同时将智能化作为重要的设计因素。而在汽车互联化趋势下,汽车电子系统也更趋复杂和多样化。

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兼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蒋▪孔克(Jay Kunkel)表示,座椅是仅次于发动机成本较大的安全部件,因此汽车座椅对于整车来说意义重大。目前电子电气与汽车座椅开始实现融合,智能化座椅今后将会成为汽车工业的重要走向。


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兼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Jay Kunkel

李尔亚太区座椅工程副总裁Steve Gamache补充道,要充分地运用李尔电子电气部门车联网技术,同时结合传感器相关技术,最终打造更为舒适的新一代智能化座椅。此外,李尔的智能座椅还可通过姿态的主动监测以及传感器显示的相关信息来主动调整座椅的姿态,提升驾乘人员的健康水平。座椅的发展方向与自动驾驶的发展方向完全一致,还是围绕舒适性和安全性两大领域。在舒适性方面,李尔可以通过新一代的面套技术,以及发泡支撑件的技术和气囊等技术,使得座椅更好地符合驾驶人员的需求,根据不同的驾驶环境来实现调整。在安全性方面,除了通过传感器感知调整座椅的姿态,更加健康和安全之外;还可确保在出现意外事故之前促使座椅提前做好准备,包括减少驾驶人员与方向盘的撞击隐患,以及防止其他座舱内的部件出现碰撞之际,对于驾乘人员造成额外的伤害。至于座椅的终极形态,首先是有如驾驶员辅助系统一样,实现分阶段的方式推向市场。其次有别于其他同行的展示,李尔已经悄无声息地将相关的技术投入生产,明年欧洲领先的主机厂车型当中就会运用李尔智能座椅相关的功能。


李尔亚太区座椅工程副总裁Steve Gamache

随着油耗及排放法规的不断收紧,汽车轻量化趋势正日趋明显。针对此,李尔公司还率先推出了新一代ECO座椅骨架。据介绍,李尔新一代ECO座椅骨架可以使汽车座椅重量较之前的版本减轻约20%,同时具有模块化、灵活性的特点,可以实现从手动4向调节到电动8向调节的多种配置。

此外,面对新能源车的蓬勃发展,李尔也在进行多方面的布局,尤其在高压电池充电以及电动汽车供电设备领域,其已初步确立了市场主导地位。李尔亚太区电子电气工程副总裁Philippe Ce表示,李尔研发的车载电池充电器具有更高的充电效率以及更好的安全性。不仅如此,今年7月,李尔公司与高通签订了无线电动汽车充电(WAVC)许可协议,进一步强化其在无线充电领域的产品实力,今后3-5年或许就会有第一台装备无线充电技术的车型面世。


李尔亚太区电子电气工程副总裁Philippe Ce

李尔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车载充电模块已有15年的经验,李尔新一代的技术使得充电模块占位体积进一步缩小,功率密度和效率大幅提升。已经完成了3.6KW充电功率的产品研发,而且也正在参与中国的客户7KW充电功率模块的相关工作。作为一个平台化的产品策略进行了最新技术整合,包括数字控制技术。在车联网方面,李尔除了致力于车辆对周边交通环境感知外,同样看重网络安全的互联防范。

目前,中国业务在李尔亚洲业务占比高达62%。李尔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昌宏顺表示,李尔公司已连续7年在销售和股市收益上创新高,而对此作出最大贡献的正是中国。未来5年,李尔中国计划在今年销售额的基础上实现翻一番。

最后,Jay Kunkel透露,李尔3个新的收购项目,其中之一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而另外的项目既涉及中国也涉及到中国以外其他亚洲地区。亚洲是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尤其是中国市场是其亚洲的重镇。在上海建立新扩建的亚太地区总部及技术中心,就是为了支撑中国和亚太的发展。相信凭借技术持续领先、高附加值的产品、客户适用性以及设计和生产的本地化思路,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市场,李尔公司业务的增速将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