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YO华阳多媒体荣获第五届中国汽车服务产业财富金字塔奖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7-01-05
分享到
2017年1月1日,新年伊始,由中国汽车后市场协会主办的2016-2017第五届中国汽车服务产业财富金字塔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2017年1月1日,新年伊始,由中国汽车后市场协会主办的2016-2017第五届中国汽车服务产业财富金字塔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ADAYO华阳多媒体作为重要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应邀出席,华阳多媒体HUD产品所向披靡,一举夺得“年度产品创新大奖”、“十五年持续产品力大奖”两项荣耀。

平视显示系统(Head Up Display),简称HUD,该项技术最早主要应用于航空飞机、战斗机、飞行仪器等军事应用领域。随着科学技术发展,HUD对于汽车的好处在哪里呢?

1.高速公路上HUD使用尤为重要

通常汽车的仪表盘都会放在中控台顶端,不过即便这样,阅读屏幕上的信息依然需要约1秒钟左右的时间。如果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去查看车速表,这1秒就意味着车辆已向前行驶28米,如果是在突发情况较多的高速公路上,而大部分的悲剧、事故就是在这短短的1秒钟发生了。

2.HUD平视显示系统视角

HUD的设计核心在于让驾驶员不需要低头查看仪表信息,始终保持抬头的姿态,能够在掌控汽车行驶信息的同时也能够保持对路面状况的把控。投影高度大致与驾驶员的视线平行,投影的文字和影像调整在焦距无限远的距离上面,能够轻易的将外界的景象与HUD显示的资料融合在一起。

3.多屏融合

随着对便捷性更高的驾驶追求和技术的不断成熟,HUD已经能够将仪表盘、导航、蓝牙通话等等原本分布在不同仪器上的信息融合在一起,驾驶员对行驶情况一目了然。

4.避免眼部疲劳

在普通的汽车设计当中,行驶速度、导航、空调、音乐等等的控制器都分布不同的方位。如果眼睛总是要在各个仪表盘和前方的道路两者之间来回切换,容易产生眼睛疲劳,很容易发生意外。使用HUD的驾驶员在查看导航信息时不需要进行眼球焦距的调整,可避免眼睛的疲劳,同时更便捷的掌控行车信息,大幅提高行车安全。

5.功能完善 更加安全

有些人误以为HUD平视显示系统只是仅仅将仪表盘信息显示出来,其实不然。随着技术不断的发展,功能更加完善、强大。不仅仅能够实现多屏融合,甚至已经具备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实现“多体合一”的设想,引起了世界各个著名汽车品牌青睐。以雷克萨斯为例,拥有极高准确度,显示效果图文并茂,声色俱全,体验极佳。而宝马平视显示系统还拥有高度可调,以确保信息投影角度能够满足任何驾驶者的需求。

ADAYO华阳集团历经20余年精打历练,目前已形成以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精密压铸、LED照明四大业务为主导的大型企业集团。华阳集团秉承“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回报员工、股东和社会”的宗旨,致力于做强做大,并朝着国内外行业领先的战略目标迈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