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优化、创新,引领智能时代

访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孔兵先生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1-16
分享到
汽车行业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消费市场,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的提出和实施,汽车生产呈现出多品种、柔性化、大批量和智能化等发展特点。

汽车行业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消费市场,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的提出和实施,汽车生产呈现出多品种、柔性化、大批量和智能化等发展特点。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汽车装备企业,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梅柯”)在刚刚落幕的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为汽车行业客户带来了高效、柔性和快速的智能制造装备与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赢得业内一片赞誉。同时,总裁孔兵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中,与大家分享了德梅柯的核心技术优势和服务用户的能力,让我们看到本土企业在转型变革时代中的创新力量。

始创于2003年的德梅柯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先进的智能制造装备与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从研发、设计、制造和项目管理,直至技术服务等覆盖全项目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通用、大众、上汽、北汽、宝马、福特、沃尔沃、吉利、长安、日产、本田和丰田等全球汽车制造领导厂商都将德梅柯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优秀供应商。“不仅如此,德梅柯通过持续的产品优化和技术创新,打破了多项由国外企业垄断的核心技术,掌握了白车身行业柔性焊装生产线、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智能输送装备、工厂自动化系统和机器人先进制造系统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凭借性能优越的产品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德梅柯在行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孔兵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德梅柯成功发展的关键要素:“创新已成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信息化、智能化的智能制造是企业的发展方向。德梅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人才发展为支撑,推动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我们对创新引领的中国制造智能化转型充满信心。”

在工博会现场,德梅柯展出的白车身柔性焊装生产线沙盘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该模型采用开放式总拼,顶盖工位采用飞行滚边模式,实现了高节拍多车型柔性切换,并且提高了空间利用率,降低了成本及占地面积。德梅柯提供的系统集成方案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工艺配置可实现自动化率高达85%以上。同期展出的还有德梅柯成功取得突破的虚拟调试技术。运用这一汽车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前沿技术,客户能够在虚拟环境下测试和验证机器人和电气的程序及逻辑等所有参数,节省现场调试时间将近1/3。

重视科研与创新,保持科研人员和资金投入的持续增长,斩获“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打破虚拟调试等多项国外同行技术的优势地位,持续将创新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德梅柯取得的成就让我们看到,这是一个让人痛定思痛的转型期,也是一个让企业奋力拼搏跨越发展的好时代,属于德梅柯的时代,今后德梅柯也将继续锁定信息化和智能化,创新发展,共赢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