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os推出汽车级新一代非接触式接近检测和手势识别器件

E909.21节省高达40%的系统成本和50%的安装面积

发布时间:2017-01-17
分享到
德国elmos公司日前宣布推出用于汽车中的下一代光学非接触式接近检测和手势识别设备的集成电路E909.21。

德国elmos公司日前宣布推出用于汽车中的下一代光学非接触式接近检测和手势识别设备的集成电路E909.21。与之前解决方案相比,新器件节省了高达40%的材料成本,降低了高达50%的安装面积。该芯片为用户提供了简单、快速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该系统中,基于简单红外光技术的手势识别和运动分析进行实时处理。

该IC具有最佳的抵抗外部环境光能力和自动系统校准功能。新的IC可以实现缩放功能,以适应所有当前在使用的和未来的车载显示尺寸和形状。为了简化系统和传感器设计,该芯片还集成了许多重要的功能,这使得它是适用于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此IC的前身是 E909.06,它已在知名OEM汽车制造商的各种车型系列上具有超过五年以上的使用时间。

该IC基于HALIOS®原理进行设计,其独特的操作是基于真正的光学补偿。这使得信号接收器侧的二极管寄生效应几乎完全中和,例如环境光效应,并且提供远远超出独立器件能力的良好温度稳定性。elmos主导了车辆非接触式接近检测和手势传感器技术。自2012年以来,elmos是该行业的全球市场领导者,约有3000万片的HALIOS®IC销量。

该器件具有两2个接收器通道,4个LED发射通道,以及特殊的HALIOS®补偿路径。该IC为每个发射通道集成了100mA电流驱动。与前身 E909.06相比,elmos将E909.21模拟前端的灵敏度提高了三倍。为了排除与其他光学系统的干扰,用户能够将HALIOS®开关频率设置为1 MHz。

集成的16位哈佛架构CPU可以运行在4,8,12或24 MHz的可变时钟周期。该IC还集成了32 KB闪存,4 KB SRAM和8 KB SysROM内存芯片。允许的温度范围为-40°C至+85°C。IC E909.21的封装为QFN32L5。

主要特点:

HALIOS®幅值控制

2个接收通道

4个LED发射通道

1个补偿通道

10个回路寄存器组

16位哈佛架构H430 CPU

可配置的CPU系统时钟频率:4,8,12和24MHz

32kB闪存

4kBSRAM和8kB SysROM

具有独立时钟的可编程窗口看门狗

基于中断处理的快速向量

2线JTAG调试接口

1个SPI(从)

1个HS-I²C,3.4MHz(从)

1个传感器信号接口SSI(主)

温度范围-40°C至+ 85°C

典型应用电路:

关于艾尔默斯半导体

艾尔默斯半导体公司(elmos)成立于1984年,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基于半导体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拥有丰厚的技术资源与设计经验。技术领域涉及混合信号技术、电机控制技术、传感、光电技术领域,可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设计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控制、医疗设备、安防系统等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