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独运 卓越创“芯”— 首届IC咖啡国际智慧科技产业峰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22
分享到
2017年1月14日首届IC咖啡国际智慧科技产业峰会在上海张江博雅酒店成功举行。

2017年1月14日首届IC咖啡国际智慧科技产业峰会在上海张江博雅酒店成功举行。此次峰会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集成电路产业领袖、技术精英、投资领袖进行深度交流,为了共同的梦想,全面打造IC产业链平台,促进产业、技术、资本的聚合,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

IC咖啡创始人胡运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维刚,工业与信息化部集成电路处处长任爱光,中国半导体协会副理事长陈贤发表热情洋溢致辞,点燃现场气氛。

论坛期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武先生分享主题《产业基金推动行业发展》,全面解读国家最新基金战略布局,他指出国家大基金集中力量扶优扶强,中芯国际、展讯科技、长电科技、中微半导体等企业运营良好,并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重大进步。国家大基金投资带动了境内外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的积极性,有力地改善了行业融资环境,提振了中国产业发展的信心。

长江存储集团公司CEO杨士宁以《发展存储产业的战略思考》为题,分别从市场动力、可能成功的外界条件、必须成功的内在努力和长江存储的计划及进展四个方面做一一讲解。据杨士宁透露,长江存储32层3DNAND产品进展顺利,电气特性等各项指标非常好,2019年工厂将实现产能满载。

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David French分享《在中国半导体企业中打造最好的技术创业团队》,阐述IC产业未来的产业整合带来的投资机会。David表达了对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浓厚兴趣和信心,从事半导体行业多年以来,他任职过多家知名半导体公司。他认为,虽然半导体行业目前已经是一个巨大的商业体量,但是它还在迅速发展中!而半导体最好的机会是在中国,而非国外。

IMEC微电子研究院中国区总经理丁辉文发表《半导体+引发的技术进步》的主题演讲。互联网的大规模发展正在推动物联网建设,中国多层次的市场需求,降低了IC企业进入的门槛,创新无处不在,我们要带着半导体+的思维方式改变世界。

Allegro中国区总经理何芳分享《半导体技术如何实现应用端的功能安全目标》。随着制造机动车的增长,世界正在变小,人们对于车辆安全也更为关注,来自安全带带扣传感器、座椅位置传感器、电子动力转向系统、电子手刹系统、安全带预拉伸器、转向锁传感器的输入等因素都可优化安全部署。Allegro提供专为汽车内安全关键应用开发的各种传感器IC组合(如线性、双线式单极开关和锁存器)和接口IC。

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黄庆分享《芯片创业的未来》,回顾中国半导体投资历史,展望未来发展方向,并告诉创业人士他是如何选择投资标的。半导体行业给人类带来了信息革命,在深度学习领域,神经网再次受宠,智能领域的终极目标在于机器的自我学习。

博世物联设备以及解决方案亚太区总经理曲永雷分享《智能传感器的演进》,基于非侵入式的智能传感方案是物联网落地的助推器,而产业链合作是智能传感器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环节中,IC咖啡创始发起人王欣宇、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黄庆、豆荚科技CEO张楚、上海兴芯微电子CEO周宇就资本寒冬下的硬件热潮展开精彩讨论。市场上并不缺资本,投资外看大数据,内看团队,对投资人来说,实现盈利,做好产品,注重产品的差异化,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

经历了5年的锤炼,IC咖啡在波折中迅速成长,从最初的上海发展到今天的北京、深圳、南京、武汉、合肥、西安、天津、新加坡、硅谷等世界各地。咖啡虽苦,回味甘甜!电路虽小,应用万千!在新的一年里,IC咖啡将进一步聚焦ICT产业上下游核心领域资源,实现产业资源的共享汇聚,开展集成电路产业链及创业服务,打造全球第一信息技术产业资源平台。2017,IC咖啡加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