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重心不改 马斯克推动Tesla Semi半挂卡车项目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2-07
分享到
马斯克于2017年2月5日证实将开展名为“Tesla Semi”的半挂卡车项目  去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其“Master Plan第二部分”,当他宣布要进军半挂卡车(semi truck)业务时,不少业内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马斯克于2017年2月5日证实将开展名为“Tesla Semi”的半挂卡车项目  去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其“Master Plan第二部分”,当他宣布要进军半挂卡车(semi truck)业务时,不少业内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马斯克于2017年2月5日证实,该项目名为“Tesla Semi”,目前已取得进展,但在特斯拉将Model 3项目完成前,我们无需抱有太大的希望。

正如此前的报道,马斯克任命此前担任特斯拉Model S项目主管和戴姆勒Cascadia半挂卡车项目总经理Jerome Guillen为“Tesla Semi”项目的掌舵人。

由于马斯克在今早凌晨发推特,表示他将扪心自问,确认Guillen半挂卡车项目是否有所起色。

马斯克随后正式,该项目正在进行中,但Model 3仍将为公司的“头等大事”。

马斯克去年公布“Master Plan第二部分”时曾提及将发布以下车型:小巴、皮卡和半挂卡车各一款。这类车型项目如今已纳入到了Model 3和Model Y项目中。

由于特斯拉Model 3的预定量已逾40万辆,马斯克强调公司将整合资源,致力于Model 3的车辆生产,其他新项目的推进将为Model 3项目让路。

马斯克发布新卡车项目后,就有业内人士质疑特斯拉精力分散,马斯克却反驳道:“前期的开发工作”不会过多占用Model 3车型项目的资源。模具制作和投产才是烧钱大户。

基于马斯克的回应,我们期望Tesla Semi项目如今依然处在“早起研发工作”阶段,因为在未来数月内,特斯拉将致力于Model 3车型的投产。

正如此前提到的,Tesla Semi项目的研发工作长期以来均由特斯拉的高管Jerome Guillen牵头负责。在2010年加入特斯拉前,他曾一度担任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Daimler Trucks North America)的高管,负责全新8级(Class 8)卡车的开发,该公司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 Oregon)。该公司当时致力于开发一款“超级卡车(SuperTruck)”,美国能源部设定该卡车标准,鼓励开发新技术以提高中卡和重卡的燃油经济性。

特斯拉为此挖角不少曾参与戴姆勒卡车项目的工程师。

Guillen还曾主导戴姆勒旗下集装箱货运列车产品——Cascadia卡车的研发工作,使其成为最畅销8级半挂卡车。他在半挂卡车Cascadia和纯电动车Model S的开发上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开发全电动半挂卡车时拥有得天独厚的个人优势。

在开发电池驱动重卡方面还遇到了许多挑战,如:车重、充电和能量容量,特斯拉将如何应对解决,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