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RO-PLASTIC实现综合的碳纤维理念

作者:AKRO-PLASTIC公司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2-10
分享到
凭借超过25年的创新应用导向型塑料复合领域经验,AKRO-PLASTIC公司现已开发出完备的工艺,生产基于未与树脂接触的碳纤维纱余料增强的轻量化聚酰胺复合物。

AKRO-PLASTIC公司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下齐森,已开发基于PA6、PA6.6、PPA和半芳香族PA6.6(AKROLOY®)的碳纤维增强产品。此系列增强复合材料中碳纤维含量达10%~40%。如AKROMID® B3 ICF 40,以PA6为基料碳纤维增强,拉伸模量可达30 000 MPa,弯曲强度为320 MPa,断裂伸长率为 1.8%。而以PA6.6为基料碳纤维增强的 AKROMID® A3 ICF 40,拉伸模量高达33 000 MPa,弯曲强度为370 MPa。

此类碳纤维增强型产品旨在显著降低高强度部件的重量,使得综合成本首次降至玻璃纤维增强型复合物级别。如无阻碍替代的负面商业因素,此类产品势必成功推进。

在伯明翰国际塑料贸易展上,AKRO-PLASTIC公司携手合作伙伴PME Fluidtec公司及注塑机械制造商Engel,展示了离合器踏板生产。此离合器踏板采用AKROMID® B3 ICF 15材料,并以水辅成形工艺生产(见图1)。通过离合器踏板的几何横截面图(见图2),可见其壁厚分布非常均匀。与使用30%玻璃纤维增强PA6注塑成形相比,碳纤维增强成形部件的重量减轻了约10%,而刚性则提高了25%。这一显著优势完全契合汽车行业的最新需求,亦是确保符合2020年汽车油耗监管法规的重要因素。

由灵敏的水辅工艺成形的离合器踏板是此创新产品具有卓越品质的力证。

复合材料制造商看好此系列产品的巨大需求。AKRO-PLASTIC公司销售与创新部门负责人Thilo Stier先生解释道:“除了踏板和踏板支架外,对于目前采用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PA)成形的各种大的部件,我们可以快速、便捷地减轻其重量,且注意到控制成本。”中心控制台、活性炭过滤器和控制模块支架等部件,更将得益于碳纤维带来的额外优势,如电磁屏蔽、导热性优异、热膨胀系数低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