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年产40万台发动机项目在贵阳开工

发布时间:2017-02-22
分享到
贵阳吉利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在贵阳高新·白云发动机产业园举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出席开工仪式。

昨天上午,贵阳吉利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在贵阳高新·白云发动机产业园举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出席开工仪式。

吉利发动机项目是继贵阳吉利整车项目之后,吉利集团在我省布局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1.5TD新型动力发动机,将建成集机械加工、整机组装、检验测试等为一体的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50亿元,同时将带动汽车发动机的上下游产业入驻,可以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

据了解,吉利集团开发的1.5TD发动机具有油耗低、动力强、排放清洁等特点。而这个发动机项目也将与贵阳吉利整车项目形成配套。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 王瑞平:这个发动机是我们吉利下一代的3.0时代的这个新型动力,也是我们跟沃尔沃联合开发的。这两个项目实际上也是一个配套的关系,动力总成在整车方面是一个核心的技术,那么我们都建设在贵阳本地的话,那么我们配套体系就形成了一条龙的整个的汽车产业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