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化增压发动机用水冷式中央冷却器

作者:德纳公司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2-23
分享到
汽车市场希望在缩小发动机的体积的同时还要确保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这样的需求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涡轮增压系统是提升小型化发动机性能的重要手段之一,因而小型化发动机对散热效果优异且体积较小的增压系统中央冷却器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将注意力转向发动机的小型化,涡轮增压技术实现了在发动机小型化与高性能之间的平衡,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为驾驶者提供了优异的功率和转矩。德纳公司开发的水冷式涡轮增压系统中央冷却器,可改善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不牺牲车辆的性能。

使用增压技术为发动机带来了很多益处,更大的进气量搭配合理空燃比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从而带来了更好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然而,搭载废气涡轮增压器会升高发动机进气端的温度,气体温度高、体积大,因而加大了发动机进行压缩冲程的阻力,造成发动机寿命缩减、浪费燃料,排气中的污染物也会随之增加。因此,整车厂商需要效率更高的增压系统中央冷却器。

凭借自身长年积累下来的热交换与热能管理技术经验,德纳公司研发的水冷式涡轮增压系统中央冷却器早已被通用公司选中,并安装于雪佛兰Corvette Z06超级跑车中。此类产品确保了发动机在低转速运行时也能输出较高的功率和转矩,使发动机具备更好的负载能力,并且在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中均很适用。

德纳公司的轻量化水冷式涡轮增压系统中央冷却器减少了涡轮增压器的迟滞现象,从而提升了小型化发动机(排量小)在低转速区间的性能。与传统的风冷式产品相比,德纳开发的水冷式涡轮增压系统中央冷却器可以减少75%的涡轮迟滞现象。同时,管路长度的减少也使气体压力衰减得更慢,让发动机对驾驶员的加速操作给予迅速地响应。

作为附件,这款中冷器的关键技术在于其紧凑的设计,这种紧凑的设计充分满足小型化发动机对缩减发动机整体体积的要求。该产品采用叠层板技术,交替排布的冲压铝板也提供了更好地耐久性和散热能力,碾压层锯齿翅片和独特的液相湍流增强器也强化了这款水冷式中冷器的散热能力。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德纳公司采用无钎焊剂连续流式焊接工艺。这种工艺确保了在中冷器产品上没有焊剂残留,进一步保障了散热效果。对比发现,德纳公司的这款水冷式中央冷却器比其他同类产品多消除10%的热量,同时体积也减少了约23%。

随着发动机小型化进程的加快,涡轮增压技术和相应为之配套的冷却技术也得到更多关注。德纳公司始终站在发动机冷却领域的技术制高点,这款小型化水冷式中央冷却器可以帮助汽车企业更快地开发出节能环保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