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2018款Lexus LS,双涡轮V6、10速变速器及按摩座椅

作者:北美车展:2018款Lexus LS,双涡轮V6、10速变速器及按摩座椅 文章来源:SAE《汽车工程国际(AEI)》杂志 发布时间:2017-02-28
分享到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开山之作,自1990年上市以来,雷克萨斯LS旗舰轿车就一直受到广大车主的喜爱。最近,第十五代雷克萨斯LS带着全新涡轮增压V6发动机、10速变速器以及指压按摩座椅再次归来,隆重亮相2017年北美国际车展。


2017年北美国际车展上,2018款雷克萨斯LS的“面纱”终于揭开。据了解,这款车采用了丰田后轮驱动车型的全新模块化平台。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开山之作,自1990年上市以来,雷克萨斯LS旗舰轿车就一直受到广大车主的喜爱。最近,第十五代雷克萨斯LS带着全新涡轮增压V6发动机、10速变速器以及指压按摩座椅再次归来,隆重亮相2017年北美国际车展。

官方消息显示,2018款雷克萨斯LS率先采用了一款双涡轮3.5L V6发动机,功率与扭矩输出升级至415 hp (305 kW)与442 lb·ft (599 N·m),轻松超越现行版LS(搭配4.6L V8发动机)的386 hp (288 kW)与367 lb·ft (496 N·m)。此外,新款LS不再使用之前的爱信8速顺序换挡自动变速器,转而采用了该公司的AWR10L65型10速行星自动变速器(曾率先登陆LC 500车型)。

2017年底特律车展上,在2018款雷克萨斯LS的全球首发仪式结束后,新款LS的首席工程师Toshio Asahi通过一名翻译告诉《汽车工程》,“有了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我们有能力提供比其他友商更高的燃料效率。”


Jeff Bracken表示,2018款雷克萨斯LS的“精致格栅是由数字设计师手工调整制作,拥有5000个独立表面,整体形态非常生动。”

雷克萨斯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Jeff Bracken指出,新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是公司F1研发项目的成果之一。Bracken补充道,“这也同时预示着雷克萨斯的未来发展方向。”

从外形来说,2018款LS的轴距为3125mm,比其他采用丰田GA-L平台的车型(比如LC 500)更低、更长、更宽。

目前,2018款LS是本系列中悬架高度最低的一款。车辆搭配的空气悬架可自动将车身提高25.4mm。另外,2018款雷克萨斯LS还支持“智能钥匙”的使用,可将车辆设定为“上下车模式”,从而调整座椅位置方便乘客进出。


只要选配豪华升级套装,2018款LS的车主即可享受一款可提供加热、冷却和指压按摩功能的高级座椅。

具体来说,与先前版本相比,2018款LS的后座乘客将享受到更加宽裕的腿部空间。此外,只要选配豪华升级套餐,2018款雷克萨斯LS的车主即可享受座椅加热、冷却及指压按摩功能。这个升级套装还能调整座椅位置,协助驾驶员的后方乘客座椅最高向后倾斜48度、向上24度,从而方便其他乘客的进出。

Ashai表示,全新LS采用了轻量化选材策略,结合使用了超高强度钢、铝和复合塑料材料,最终成功减重91kg。


2018款雷克萨斯LS车尾的细节图。

Bracken表示,车辆采用了一款全新前高多连杆悬架以增加刚度,还搭配了一款升级版的后低多连杆悬架,最终成功将车辆的摩擦阻力降低了62%。

雷克萨斯表示,最新发布的2018款LS采用了世界首款带有主动转向功能的直觉行人监测系统。Asahi表示,这种行人监测系统可在有必要时提供自动刹车与转向功能,在正常车道范围内避让行人,从而避免车祸发生。


2018款雷克萨斯LS的驾驶室。

此外,2018款LS的车主还可选配一款24吋的彩色抬头显示器,一旦系统监测到危险行人,将立刻向抬头显示器上发送警报。

据了解,2018款雷克萨斯LS将在2017年底进入美国市场,而后逐步向全球大约超过90个国家出售。

收藏
赞一下
0